当前位置:

国网芷江县供电公司斩断窃电黑手 净化用电环境

来源:红网 作者:王济宏 刘章 编辑:贾迪 2019-12-27 16:21:3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27日讯(通讯员 王济宏 刘章)12月26日,国网芷江县供电公司收到芷江镇索子街餐饮经营户邓某退赔的经济损失人民币7453.15元。经芷江县人民法院判决,因在经营中窃电而被该公司查获的邓某被以盗窃罪判处有期徒刑六个月(缓刑一年)及一万元人民币的罚金,并退赔该公司经济损失。

今年以来,国网芷江县供电公司积极采取技术措施降低线路损耗,利用稽查监控系统、SG186营销系统和用电信息采集系统共同建立营销异常数据稽查体系,客观准确分析各项营销数据,实施反窃电在线监控与分析,大大提高了稽查分析的准确率,为现场稽查工作提供了精确的线索。

同时,积极探索创新政警企联合执法机制,建立与县商务科技和工业信息化局、公安局三方联动打击的工作模式,通过政府职能部门和公安机关配合供电企业开展现场反窃查违,切实解决目前反窃查违工作进门难、取证难、人身安全难以保证等诸多问题,保障打窃查违专项行动成果,维护企业合法权益不受侵害。在政警企联动模式下,该公司精准识别和锁定重大窃电目标用户后,由政府职能部门反窃电业务专家联合公安机关现场排查疑似窃电行为,逐项进行严密核查,侦破了一批重大窃电案件。

2019年,国网芷江县供电公司通过“政警企联动+大数据分析”累计排查台区281个,排查用户3.9万余户,查处窃电和违章用电户205户,追补电量44万千瓦时,追补电费80万元。有力打击了涉电违法犯罪行为,进一步规范了辖区用电秩序,构建了和谐、健康的供用电关系。

来源:红网

作者:王济宏 刘章

编辑:贾迪

本文为能源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ontent/2019/12/27/643988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