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电力职业技术学院开展“教育+就业”帮扶 580名贫困生受惠

来源:红网 作者:李怡静 杨雪姣 编辑:贾迪 2019-12-26 11:12:5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通讯员 李怡静 杨雪姣 长沙报道

2018年以来,长沙电力职业技术学院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精准扶贫决策部署,采取定向委培订单式培养方式,对贫困县学生开展“教育+就业”帮扶,探索产教融合、校企双元的育人模式。入校前学生与籍贯地供电所签订就业协议,毕业即就业,2年以来已定向招收贫困地区学生580人。

为培养好这群供电服务的生力军,长沙电力职业技术学院认真贯彻落实“以文化人、以文育人”的高校思政教学工作要求,多次召开党委会审定人才定向培养方案,选优配强专业教师,重点将电力职业精神融入专业课程教学,促使思政教学与专业教学同向同行,培育学生热爱专业、建设家乡、奉献社会的价值观念。

“1分钟,湖南电网为全省供应33.19万千瓦时电能;1分钟,湖南电力拉动全省GDP645万元;1分钟,电能替代减少二氧化碳排放27.16吨……”这是新生专业认识实习中的一个教学片段。当同学们进一步了解到我国特高压1000kV交流和±1100kV直流输电技术实现世界标准中国引领时,专业自豪感油然而生,也坚定表示出要在电力行业建功立业的决心。

在《配电设备运行与检修》课上,学生们兴趣高涨地研究着各种可用于农网升级改造的配电设备,因为它们是保障村村“动力电”的大功臣。“这五星级供电所太高大上啦!电力故障速排查、电费缴纳真便捷,有了它我家镇里村民用电定能无忧了。”跟岗实习课上高压输配电线路定向班学生高兴地表示。

“我的家乡我来建、美好生活我出力”“黎明出发,点亮万家”。在学院的要求及引导下,日常教学中教师以专业自信为切入点,以家乡责任感为出发点,在专业课程中融入适当的思政元素,让学生掌握扎实的专业技能的同时,也增进了对祖国、对家乡、对专业的热爱,致力于培养“德才兼备”电力人才。

来源:红网

作者:李怡静 杨雪姣

编辑:贾迪

本文为能源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ontent/2019/12/26/641652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