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化96000余名师生接受安全用电知识宣传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芳 刘青 罗晓平 编辑:贾迪 2019-12-25 14:36:2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25日讯(记者 李慧芳 通讯员 刘青 罗晓平)“发生电器火灾后要先切断电源再灭火,不要在带电的情况下移动家用电器......”连日来,国网新化县供电公司“梅山电骏马”共产党员服务队和青年志愿者走进校园开展大规模的集中安全用电、节约用电宣传活动。

共产党员服务队和青年志愿者对学校用电设施进行了检查和维护,向师生们发放了安全用电手册,开展用电安全知识讲课。通过授课向师生们生动讲解了安全及节约用电知识、电力设施保护的法规知识、“掌上电力”APP的功能及下载使用方法等,要求学生们完成安全用电、节约用电知识考试试卷,进一步检验和巩固了学习效果,并现场指导老师们下载安装了“掌上电力”APP,告知使用方法,还将推广二维码发送至家长微信群,方便学生家长下载安装“掌上电力”APP,感受便捷的电力服务。

新化公司供电区域广,部分用户安全意识比较薄弱,寒假和春节期间安全用电尤显重要。为确保群众安全用电,新化供电公司联合新化县教育局开展了为期一周的电力安全宣传进校园活动,两家单位联合下发了相关通知和文件,新化公司特别印制了电力安全宣传进校园手册,并通过“大手拉小手”活动,增强老师、家长和学生们的安全用电意识。

此次活动是新化公司近年来校园安全宣传力度最大的一次,共走进城乡初高中学校110所,对1226个班级共96000余名师生开展安全用电宣传,共发放电力安全宣传手册90000份,目前已新增推广“掌上电力”APP用户6000余户,提升了师生们的安全用电意识,为寒假和春节期间安全用电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芳 刘青 罗晓平

编辑:贾迪

本文为能源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ontent/2019/12/26/641606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