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网湖南供电服务中心:打造新时代为民服务的新窗口

来源:红网 作者:罗坤 江榕 编辑:贾迪 2019-12-25 16:05:1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通讯员 罗坤 江榕 长沙报道

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国网湖南供电服务中心(计量中心)(以下简称“服务中心”)党委聚焦“人民电业为人民”企业宗旨,以高度的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和思想自觉落实“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将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全过程,高标准、高效率、高质量“一体化”推进。

超前谋划、创新载体,学习教育有深度

“大家务必要深刻认识主题教育的重要性,站在讲政治、讲党性的高度重视主题教育的开展,加强组织领导、精心谋划推进,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在第一次主题教育工作例会上,中心党委书记罗立平如是说。

在国网湖南电力第一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期间,服务中心党委就提早着手谋划,多次召开党委会研究主题教育工作,确保工作计划契合实际,落细落实。9月10日上午,国网湖南电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动员大会结束后,服务中心“零时差”响应,召开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第一次工作例会,成立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和3个工作组,形成“1+2+3”的工作体系,细化重点任务47项,建立主题教育工作组周例会和日管控制度,高效推进主题教育。9月10日下午,以“联学联创”为载体,与国网客服北方分中心远程连线开展专题辅导,共学互学双促进,正式拉开中心主题教育帷幕。

服务中心党委还采取专家辅导、班子领学、专题研讨学习原文三步走的方式,由浅入深学习《选编》《纲要》,领学通读《党章》《准则》《条例》及系列党规党纪,在专家辅导的基础上逐篇通读,做到一章节一体会,一专题一研讨,切实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学习管理三结合,实行日自学、周集中、专题读书班三结合的方式,确保学习时间不打折扣,学习内容全面覆盖;学用相长三促进,党委班子成员聚焦初心和使命,走进韶山开展实景党课传承红色基因,围绕理想信念、为民服务、支撑保障三个方面开展专题研讨,在学习中找差距抓落实,检视发现自身不足和短板,确保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同时充分发挥“学习强国”资源库优势,以“指尖课堂”激活党员细胞、“主题课堂”提升学习质效、“辅导课堂”助力主题教育“三类课堂”深化“学习强国”应用。

聚焦问题、调研检视,查找问题有准度

一语不能践,万卷徒空虚。服务中心党委聚焦问题听、针对问题思、对准问题剖,把解决问题作为调查研究的最终目的。

“调查研究就好比医生看病,只有到一线、到现场才能把准脉;检视问题就相当于诊断病情,一探究竟存在哪些问题;整改落实就是要依据症状开出管用良方。”罗立平用“望闻问切”生动地形容主题教育。

全方位调研,问题查摆全。服务中心领导班子高度重视,超前谋划于9月20日率先启动调研。结合服务中心专业支撑保障的职能定位,形成“两调研、三走进”的工作模式,走进中心各部门、供电企业和发电企业开展内外调研,5名班子成员累计走访中心10个部门、5家市州公司、4家县公司、1家发电厂以及多家“联学联创”单位,全方位调研全面查摆中心在专业管理、支撑保障、作用发挥等方面的问题。

全过程管控,问题定位准。领导班子结合专业诊断掌握调研单位突出问题,因地制宜编制调研提纲,重点围绕提高政治站位、提升执行力、强化专业支撑保障开展调研,现场“听查问诊”(听职工诉求、查工作资料、问意见建议、诊管理问题),针对业务工作等立行立改问题现场逐一答复,针对基层反映突出的,比如中心改革以来仍存在职责界面不清,导致基层负担加重,“联学联创”沟通机制不健全等问题纳入中心党委重点工作事项统一研究、逐一销号解决。

全身心投入,问题检视深。将调查研究作为深入群众、深入基层、解决思想问题的重要举措,真正用心用情为职工办实事,解疑忧。通过调研,收集到中心职工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坚持刀刃向内,深刻检视自身在服务职工方面的问题和差距,提出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通过深刻检视,领导班子立足自身查摆问题57项,检视剖析根源19类,提出对策建议56条。

狠抓整改、服务客户,为民解忧有温度

服务中心紧紧围绕人民对美好生活的用电需求,以泛在电力物联网的思维,在流程上作减法、服务上作加法,扎实整改,拿出为民服务解难题的实招、硬招。

“网上国网”让用电更智能。

“建议加快‘网上国网’等新兴业务推广,为客户提供更加便捷高效优质的服务。”在深入基层解难题的调研过程中收到了部分地市供电公司反馈的需求。服务中心数据部精心编制培训方案、量身定制培训内容,于9月中下旬,组织开展多轮次、多形式、多层级的推广培训,有效推进“网上国网”全省落地应用。“网上国网”是客户侧泛在电力物联网的最佳实践。中心充分发挥营销支撑保障作用,抽调技术骨干组成“网上国网”管控组的尖兵力量,搭建运营推广团队,他们在工作实践中守初心、担使命。

“客户用上放心电,就是我们的工作目标。”网上国网上线后,网上国网项目管控组专责罗宇剑带领的管控组落实为民服务解难题,重点推广新“住宅、电动车、店铺、企事业、新能源”等五个专属频道,持续优化业务模式、精简办电流程,将电费账单查询范围覆盖14个市州,让全省电力客户都可以通过APP开展用能分析、一键联合缴费等业务。

供电服务转型升级让服务更高效。

“公司95598非抢修工单直派市(州)流程模式需要在零点完成切换,容不得马虎。”10月26日零点,全国青年文明号95598远程工作站灯火通明,工作人员紧盯着电脑,认真专注。随着全省第一张非抢修直派工单成功派发至国网长沙供电公司,标志着国网湖南电力顺利完成95598非抢修工单直派市(州)流程模式切换工作。

服务中心以客户为导向,持续强化对服务方式及服务内容的管理,积极抓整改落实、促服务提升。强化数据贯通,打破系统壁垒,建成集成营销全业务指挥、监控等功能的省级供电服务指挥监控大厅,开启湖南供电服务工作新篇章,大幅提升全省营销服务全环节响应速率;搭建形成聚合营销业务、供电服务、配电网等海量信息数据的展示平台,通过大数据分析精准提升客户用电感知体验,为客户提供更高效、更舒心的供电服务。

来源:红网

作者:罗坤 江榕

编辑:贾迪

本文为能源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ontent/2019/12/25/641473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