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网湖南信通公司率先取得泛在电力物联网省级重点实验室认证

来源:红网 作者:陈毅波 编辑:贾迪 2019-12-25 15:51:4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25日讯(通讯员 陈毅波)笔者12月23日从国网湖南电力公司获悉,国网湖南信通公司申报的“泛在电力物联网湖南省重点实验室”正式获得了湖南省科技厅的批复,率先取得泛在电力物联网省级重点实验室认证。

自从泛在电力物联网理念提出后,国网湖南信通公司党委高度重视、积极响应,整合人力物力资源做好相关工作。今年3月,该公司整合省内优势科研资源,联合中南大学、长沙理工大学和湖南星通电力信息通信有限公司,采用“产学研用”循环合作、优势互补、相互促进的模式,组建泛在电力物联网实验室。该实验室在先后通过初审、现场答辩、实地考察等多轮评审后,最终获得了湖南省科技厅“省重点实验室”的正式批复。

泛在电力物联网省重点实验室的成功申报,是国家电网公司“三型两网、世界一流”战略发展思想在湖南的落地,充分体现了公司奋力推进泛在电力物联网建设的决心和能力。该实验室将成为全省泛在电力物联网建设最重要的研究与实验平台,为泛在电力物联网建设技术研究与实践打下坚实基础。

下一步,泛在电力物联网湖南省重点实验室将围绕终端接入与泛在物联、数据融通与深度挖掘、全业务智慧决策和全场景安全防护4个方面开展研究,推动泛网核心技术攻关、产品研发应用、标准体系建设、商业模式创新和示范工程建设等,提升泛网创新能力,巩固泛网建设新优势。

来源:红网

作者:陈毅波

编辑:贾迪

本文为能源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ontent/2019/12/25/641473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