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保障升级,打造“低碳出行”的美丽苏仙

来源:红网 作者:尹智崎 编辑:贾迪 2019-12-18 16:43:08
时刻新闻
—分享—

??3.png

??4.png

红网时刻12月18日讯(通讯员 尹智崎)在新能源电池技术仍在发展阶段的今天,作为新能源汽车的动力输出保障,充电设施建设的完善与否直接关乎到了新能源产业到底能走多远?此前,国家电网公司作为充电桩运营商将目标对准了城市与城际之间,建成“六纵六横两环” 世界上覆盖范围最广、运营里程最长的高速公路快充网络,率先实现了公共充换电服务由点到面、由城市到城际的发展。“这对促进我国电动汽车推广应用和充电设施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自国网湖南郴州供电公司接到郴州市对社会开放充电桩建设用电申请后,国网郴州供电公司紧随号召多次前往郴州市苏仙区充电桩试点站了解新能源电动汽车充电设施前期建设情况,及时上门跟踪服务客户工程项目进度,全力助推新能源电动汽车充电桩早日建成投运。国网郴州供电公司在第一时间开辟绿色通道,指定专人进行专项对接,加快供电配套设施安装进度,保障接电工作高效快速推进,力争早日建成为电动汽车提供安全、优质、可靠的电力供应,减少石油燃烧和尾气排放,避免环境污染,加快促进郴州市节能减排、环境保护和绿色低碳发展,目前郴州市新能源汽车充电桩分两期建设,一期预计投入充电桩6个,用于客运电动汽车和社会电动汽车充电;二期预计将投入10个充电桩,主要用于客运电动汽车充电。

目前,在苏仙区民富沃能明德充电站,有两个阶段性项目,一个是以前的充电桩(主要面对城市公交运输,物流等等大型车辆),还有另一个就是今年的国网电动直流充电桩,主要就是面对社会,可以充家庭用车,节约了大量的时间,半个小时就可以达到80%左右,充电桩是人类电能新能源改造的具体体现,它是清洁能源,绿色环保代名词,无论是从经济效益和人民负担的话,都是很好的。

国网郴州供电公司积极贯彻“生态文明建设”战略号召,通过新能源技术转型升级改造,以实际行动践行向“绿色”城市,“低碳”出行的道路上持续努力,打造“低碳出行”的美丽“苏仙”。

据悉,在未来新能源电动汽车将是新能源的主导,为此,国网郴州供电公司及时制定相应措施与其它相关部门对接科学规划电网布局,协助政府加快充电设施建设。结合“电能替代”工作,充分利用电价优惠政策,能源环保清洁,电力供应充足等优势,积极引导郴州市高耗能、高污染企业加快实施“以电代煤、以电代油、电从远方来”的绿色能源消费新模式。

来源:红网

作者:尹智崎

编辑:贾迪

本文为能源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ontent/2019/12/19/638552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