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娄底电力今年春节保电项目“首战”告捷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芳 陈金元 编辑:贾迪 2019-12-18 16:33:47
时刻新闻
—分享—

国网娄底供电公司员工在涟源35千伏金石变电站进行增容改造。

国网娄底供电公司员工在涟源35千伏金石变电站进行增容改造。

红网时刻12月18日讯(记者 李慧芳 通讯员 陈金元) 12月17日12时31分,湖南娄底涟源市35千伏金石变电站1号主变带负荷检查正常,这意味着娄底地区2019年春节保电第一个主网建设项目圆满完成。

坐落于湖南省涟源市金石镇的35千伏变电站,建成投产于2001年,主要肩负着金石镇55个行政村6万余人的供电任务。近年来,随着涟源地方经济的迅猛发展,该区域电网用电负荷急剧增加,为给冬季用电高峰“减压”,国网娄底供电公司决定将金石变5兆伏安的1号主变更换为10兆伏安的变压器,以缓解周边的供电压力,满足该区域经济建设、城镇居民的电力需求。

寒潮来袭,涟源电网用电负荷日益增高。此次35千伏金石变电站增容改造工程时间紧,任务重,涉及专业、作业人员多,组织分工细,工作要求高。为保质保时完成此次增容改造工作,娄底公司充分做好工程相关人员、设备、材料、工具、技术研究等各项入场准备工作,以期尽量缩短改造停电时间,保证供电可靠性。

施工期间,全体施工人员在确保安全和质量的情况下,放弃周末及节假日休息时间,倒排工期,加班加点地奋战在施工第一线。安全监护人员现场跟踪监管,公司领导全程把关,后勤保障全力以赴,有效保障了完成工程改造任务。在昨日送电现场,室外气温低至3摄氏度,施工现场却一片热火朝天,施工人员积极配合,分工明确,一丝不苟进行增容作业。10时,送电的工作要求全部完成;12时31分,35千伏金石变电站1号主变顺利送电。

自此,35千伏金石变电站1号主变的顺利增容,进一步加强了涟源区域电网结构,提高了区域供电能力和供电可靠性,将极大缓解电网迎峰度冬的压力,也为即将到来的春节保电奠定了坚实基础。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芳 陈金元

编辑:贾迪

本文为能源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ontent/2019/12/19/638550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