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电力防冻融冰应急演练 保安全可靠供电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芳 莫梦娜 编辑:贾迪 2019-12-17 15:07:43
时刻新闻
—分享—

地县调进行联合演练。

工作人员在宝庆变进行应急演练。

工作人员在儒林变电站进行防冻融冰演练。

红网时刻12月17日讯(记者 李慧芳 通讯员 莫梦娜) 入冬以来,气温逐步下降,线路覆冰威胁电网安全运行。12月15日下午,国家电网邵阳供电公司进行了2019年冬至2020年春电网防冻融冰演练,通过应急演习完善融冰期电网事故处理预案,防止发生系统稳定破坏、覆冰倒杆断线等事故。

此次演练针对2019年冬至2020年春气象条件预测,结合邵阳电网结构变化、负荷增长带来的新问题和薄弱环节,完善融冰期电网事故处理预案。演练分为两个部分,地县调联合演练和输变配专业演练。

演练在电网全保护、全接线方式运行的情况下,模拟220千伏苗儒线、110千伏六小线、35千伏水杨Ⅰ线三条线路覆冰严重、需要紧急停运融冰来保障电网设备安全。演练过程中,演习调度员沉着冷静,一方面及时向防冻融冰领导小组汇报冰情,另一方面迅速与运行人员、检修人员联系做好线路融冰操作及事故抢修的相关准备工作。各级演习人员在演习调度员一道道指令下,有条不紊地对线路进行紧急融冰。整个演习过程指挥有序、措施果断,参演人员听从指挥、配合默契,在规定时间内顺利完成了各项演习任务。

公司负责人表示,本次演练全面检验了邵阳电网防冻融冰工作的各项措施部署、落实情况,反映出各单位、各部门在应对冰情预警等电网紧急事件时良好的快速响应和应急处置水平,同时也锻炼了相互之间的协调配合能力。下阶段,公司将进一步强化防冻融冰风险意识和应急意识,根据演练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和不足,制定针对性整改措施,提高防冻融冰和事故处理的能力,为积极应对今冬明春雨雪冰冻天气,保障邵阳电网安全运行奠定坚实的基础。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芳 莫梦娜

编辑:贾迪

本文为能源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ontent/2019/12/17/638236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