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线路保护区内种树存隐患 冷水江市供电公司借“法”巧清障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芳 蔡琪 尹燕 编辑:贾迪 2019-12-15 11:27:3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15日讯(记者 李慧芳 通讯员 蔡琪 尹燕)“你们说得对!作为公民是应该遵守电力法律法规,我这就回家把树和竹子砍了……”日前,在国网冷水江市供电公司农电检修中心工作人员的劝说下,家住金竹山镇麻溪村的村民刘广富终于同意砍掉自家位于高压线下的5棵白杨树和7棵竹子。

娄底冷水江市金竹山镇麻溪村麻溪村有一条东西方向的资水支流横贯全村,政府对其河流堤岸进行了加固改造,打造沿河风光带,明确河堤上严禁种植农作物,沿河村民可以栽种些许树竹巩固河堤和改善环境。但沿线依旧有20多户村民在河流两侧河堤栽种了100多棵白杨树树苗和少量竹子。经劝导,其中有一部分10千伏砂岩II回麻溪支高压线路下的树竹已移栽,但仍有10多棵白杨树和7棵竹子在17至19杆下方。

日前,借国家宪法宣传日活动周的“东风”,公司组织工作人员再次入村开展《电力法》《电力设施保护条例实施细则》等电力法律法规宣传工作。“刘师傅,你看这电力法规定,在架空电力线路保护区内,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种植可能危及电力设施和供电安全的树木、竹子等植物,35千伏及以下电力线路杆塔、拉线周围5米的区域是电力线路保护区,你种植的白杨树最高点距导线不到3米了……”现场,参与协调工作的村委会主任一起做起刘广富的思想工作。

经沟通协调,刘广富亲手砍掉了他的5棵约3米高白杨树和7棵竹子,另一户村民也相继对电力线路保护区内的8棵白杨树进行了砍伐。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芳 蔡琪 尹燕

编辑:贾迪

本文为能源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ontent/2019/12/16/634479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