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冬季用电高峰 国家电网娄星区供电支公司巧施负荷转移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芳 毛彩珊 编辑:贾迪 2019-12-15 09:50:4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15日讯(记者 李慧芳 通讯员 毛彩珊)随着气温逐渐下降,居民用电负荷持续走高。日前,10千伏仙涟IV线、10千伏仙太I线等线路纷纷重载运行。为有效缓解线路重载、超负荷,国家电网娄星区供电支公司集中开展了负荷转移及治理工作。

在10千伏仙涟IV线振兴路支线02号杆作业现场,公司六名带电作业人员准备作业物资,做各项安全准备措施,随着带电斗臂车缓缓上升至作业点,带电人员立即对带电点、接电点进行遮蔽、包裹、隔离、解头、搭火......12月13日,经过2个多小时的努力,带电人员成功将10千伏仙涟IV线振兴路支线负荷全部转移至10千伏仙涟I线振兴路支线。此次负荷的成功转移不仅有效缓解了线路过负荷严重问题,使电网构架趋于合理,更进一步提高了供电可靠性和供电质量。

目前,时值冬季用电安全隐患大排查,国家电网娄星区供电支公司已结合实际早计划、早安排、严要求,制定了线路专项巡查方案,经电脑系统与人工实测相结合的负荷监测,全面掌握供电辖区内的用电情况,并对负荷较重区域及时做出调整,合理分配负荷,确保电网迎峰度冬期间安全可靠供电。

下阶段,公司将继续加强夜间特巡,针对18点至21点用电高峰期可能重载过载的配网线路、配变和存在薄弱环节的配网线路、台区重点开展负荷实测,确保线路健康状况可控、在控。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芳 毛彩珊

编辑:贾迪

本文为能源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ontent/2019/12/16/634479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