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网湖南技培中心:服务企业社会,践行职教使命

来源:红网 作者:戴林松 杨雪姣 编辑:贾迪 2019-12-13 09:27:0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通讯员戴林松 杨雪姣 长沙报道

微信图片_20191212161716.jpg

湖南技培中心老师在课堂上互动教学。

国网湖南技培中心(长沙电力职院)(以下简称湖南技培中心)在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立德树人、服务企业,推动教育兴业、人才强企,办好广大职工、人民群众和社会满意的职业教育、职业培训,为党的事业发展提供更有力的人才智力支撑而努力奋斗、贡献力量。

压实主题教育,强化组织领导

湖南技培中心成立了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及工作机构,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兼任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党委负责同志兼任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召开党委会专题研究主题教育工作方案和宣传方案。每月召开党建暨思想政治工作例会,全面部署主题教育各项工作。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每周例会通报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召开大党建部门碰头会,小结一周工作情况,谋划下周重点工作,压紧压实责任,扎实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

湖南技培中心为抓实抓好支部建设,建强建好战斗堡垒,按照“一部门一支部”原则,重新调整支部设置,配齐配强支部班子。编制支部党建工作手册,对党务工作人员开展专题培训,提升专兼职党务干部能力素质;夯实党支部基础管理,建设标准化支部党员活动室,规范“三本六盒一证”档案资料,配备专柜加强档案管理,有效促进了基层党建工作质量提升。

紧扣主题主线,深入学习理论

湖南技培中心紧紧围绕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线,突出领导班子这个“关键少数”,扎实开展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5次,作交流发言10人次;举行3期专题读书班,作交流分享5人次。抓住广大党员这个“绝大多数”,坚持学习教育覆盖全体党员,广大党员干部拂去杂念、沉心通读《摘编》,相互交流心得20余篇。不断强化理论武装,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党政主要负责人结合调研情况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2次,其他班子成员结合分管工作深入联系点讲授专题党课4次。并利用红色资源开展理想信念教育,中层及以上领导干部赴胡耀邦故居探寻革命初心,汲取凝聚中心(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力量;因地制宜开展廉洁警示教育,组织全体班子成员、中层干部、管理专责走进人民法院庭审现场和长沙监狱教育基地,在全体党员范围开展“廉洁湘电,从我做起”主题党日活动,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保持为民务实清廉的政治本色,筑牢廉政底线,不断加强党性修养。

湖南技培中心还组织全体师生观看“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网上展馆”,感受祖国70年来改革发展成就并相互交流分享。举办“我与祖国共奋进”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歌会,举行全院师生升旗仪式,开展“我与国旗合个影”“我跟祖国说句话”系列活动,增强了民族自豪感和爱国主义精神,厚植爱国主义情怀。

紧贴工作实际,务求实效调研

立足支撑单位实际,聚焦国网湖南电力党委“六个围绕”要求,结合技培中心实际梳理调研参考主题23个,班子成员根据分管工作突出2-3个调研重点,带着问题深入开展调研。

以提升支撑服务能力为目标,积极听取服务对象意见,调研对象既包括技培中心内部相关部门一线教职工、学生学员等,同时也包括公司主管部门、相关送培单位、社会用人单位、兄弟职业院校等,6位班子成员走访调研部门(单位)共计21个。

举办“不忘教育初心、共谱电院发展”“庆祝教师节”“院长面对面”等座谈会,开展供电服务定向培养学生暑期实践大走访等活动,广泛征集来自公司各级单位和师生、学员对班子的意见建议,形成对照检视问题清单。各职能部门及时跟进,切实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

紧盯突出问题,力抓检视整改

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决不当坐而论道的“空谈客。”听意见、问需求、找不足,全力破解推动事业发展、回应群众期盼的热点难点问题。

班子成员结合调研情况,召开调研成果交流会,形成调研报告6份。结合分管领域,挂帅制定改进措施,明确牵头部门、责任分工、时限要求,在一定范围内公开,确保问题不解决,责任不脱钩。通过内部选调、社会招聘多渠道多方式,补充师资、辅导员17人,有效缓解一线压力。

针对培训师教师减负、学生学员困难诉求等群众反映集中的问题,实施项目化推进,改一项、销一项。筹集资金700余万元,改造学生宿舍、食堂,学生就餐难、用热水难问题得到彻底解决。面向省内贫困家庭定向招收、培养供电服务职工共583人,构建“奖助贷勤减免”资助保障体系,累计资助贫困学生105.2万元,减免费用65.4万元。推动公司“招生即招工、毕业即就业”“一人就业、全家脱贫”的精准扶贫举措落实落地。

针对专题整治、“边学边查边改”、主题调研查摆的问题,逐一制定整改措施,纳入边学边查边改事项,每周对整改情况进行通报,确保事事有回音、有落实。目前,专项整治40条措施已完成38条措施,“边学边查边改”40条措施已落实37条;主题教育调研共收集12类共77项问题,制定整改措施254条,已完成问题整改35项

来源:红网

作者:戴林松 杨雪姣

编辑:贾迪

本文为能源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ontent/2019/12/12/633999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