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网益阳供电公司:云台山的新景观

来源:红网 作者:王玉程 曾骏 编辑:贾迪 2019-12-10 16:19:4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10日讯(通讯员 王玉程 曾骏)12月8日,夜幕降临,在500余盏太阳能路灯照射下,益阳安化县云台山景区里环形公路宛如一条蜿蜒的金色丝带,延绵数千亩茶树在道路两旁合着微风发散出波光粼粼的清香,吸引了不少游客前来“打卡”拍照。

“太阳能路灯节能、美观,使用成本低,完全能满足云台山景区夜晚照明需求,多亏了供电所给我们推荐。”云台山村党支部书记说,盘山公路打算安装路灯,去国网益阳供电公司马路供电所咨询时,供电所考虑到云台山光照充足,日照时间长,建议安装太阳能路灯,村上研究后采纳了此建议。

在服务乡村振兴中,国网益阳供电公司马路供电所主动与当地村委多次对接,大力推广电能替代和新能源,提供优质高效的供电服务,助力电气化村社建设,让乡村的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

随着云台山村电网改造升级,村里架起的一排排簇新的电杆、织开的一条条飞舞的银线,给其发展注入了强劲的能量。12月6日,在自家门口办着农家乐的李燕兴高采烈地向前来进行用电安全检查的马路供电所共产党员服务队感慨道,“有了可靠的电力作保障,生意是越来越红火,非常感谢供电公司这些‘红马甲们’。”电网改造升级让“吃旅游饭”的李燕也吃下了“定心丸”。今年,在该公司的帮助下,云台山村进行了电网改造,农家乐开始采用电气化设备,厨房每天干干净净,游客越来越多,今年的收入比去年增加了2倍多。

云台山村的电网改造是电网升级攻坚战中难啃的“硬骨头”,95%的改造供电线路途经崇山峻岭。今年以来,国网益阳安化供电公司因地制宜进行了周密的技术设计和严谨的施工绘图;安排多支精英施工队伍放弃节假日及周末休息时间开展施工,加快了云台山村电网改造进度,新建改造10千伏线路7.9千米,对该村的电网改造投资达344.18万元。

来源:红网

作者:王玉程 曾骏

编辑:贾迪

本文为能源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ontent/2019/12/10/631106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