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网邵阳县供电公司:敬老院里灯亮了

来源:红网 作者:陆道静 编辑:贾迪 2019-12-09 17:22:03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191209160334.jpg

国网邵阳县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走进长阳铺镇敬老院。

微信图片_20191209160325.jpg

国网邵阳县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在长阳铺镇敬老院安全路灯。

微信图片_20191209160330.jpg

国网邵阳县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在敬老院检查更换点灯。

红网时刻12月9日讯(通讯员 陆道静)“有了这些路灯,院子里就更加亮堂堂了,晚上散步再也不怕摔倒了。”12月8日上午,看着院子里新安装的路灯,湖南省邵阳县长阳铺敬老院孤寡老人李文山十分高兴。

国网邵阳县供电公司彻底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围绕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重点排查整治业扩报装、抄表收费、计量管理、电网运维、供电服务等工作领域的突出问题。做到立查立改、即知即改,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10月初的一个晚上,67岁的李文山老人在院子里乘凉。她准备回房休息时,由于看不清路,在院子转角处,一抬腿便被地面上堆放的一块水泥板绊倒了。所幸老人身体并无大碍。可从此以后,老人天黑后就不去外面散步了。

长阳铺敬老院目前有孤寡老人46名,其中年龄最大的94岁,最小的67岁。虽然敬老院室外装了路灯,但是几个转角旮旯里一到晚上就是漆黑的,夜晚老人们出行十分不便。该公司长阳铺供电所党员服务队得知这一情况后,7日上午,利用星期六休息时间,为敬老院几处转角旮旯里义务安装了路灯。

一到敬老院,党员服务队的队员们就忙活开了。队长严格资绕着院子用卷尺测量线路长度,根据实际需要和光照范围计算需要安装路灯的数量,确定路灯的位置。队员罗云峰、刘界平爬上梯子,用冲击钻在院子的外墙上钉槽、钻孔。另一名队员屈建军则在开关处布线,电线穿过整齐排列的导管被固定在墙上。最后,4盏带有灯罩的节能灯泡安装完毕。“啪嗒”一声,一按开关,灯都亮了起来。

为了让敬老院用电更安全,党员服务队还对敬老院的所有用电设备开展了一次全面的安全检查。经过多年的使用,部分供电线路出现了老化现象,队员们一间一间房、一个一个开关排查,更换了2个灯泡、3个插座和25米老旧的电线,及时处理了发现的安全隐患。

“以前,我这屋里灯泡时明时暗的,现在亮堂多了。”74岁的刘军年老人对党员服务队的队员们竖起了大拇指。

不光是长阳铺敬老院,国网邵阳县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还与全县敬老院建立了长期的帮扶关系,平均每月至少开展一次爱心服务,慰问老人,义务排查用电隐患。老人们有用电问题,只需打一个电话,供电员工随叫随到,保障敬老院用电安全。

来源:红网

作者:陆道静

编辑:贾迪

本文为能源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ontent/2019/12/09/630891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