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冷水滩:农网改造让村民从“用上电”到“用好电”

来源:红网 作者:吴佳一 冯德卫 周吉锋 编辑:贾迪 2019-12-08 11:20:44
时刻新闻
—分享—

004.jpg

施工人员在农网改造现场为新立电杆安装门杆横担并架设导线。吴佳一/摄

005.jpg

施工人员在农网改造现场为新立电杆安装门杆横担并架设导线。吴佳一/摄

红网时刻12月7日讯(通讯员 吴佳一 冯德卫 周吉锋)12月6日,随着湖南省永州市冷水滩区10千伏排普线25号杆至35号杆最后一公里的导线架设完成,标志着该地区为期半年的农网改造工程顺利完成,困扰当地居民和企业多年的用电质量低、供电可靠性差、电压低等用电问题得到彻底解决。

10千伏排普线担负着冷水滩区高溪市镇4700余户村民和中铁8局、中铁25局指挥部等重要专变用户的供电任务。该线路因投运年代久远,存在线径小、电压不稳、线路老化严重等问题,其中有3千米经过地势低洼的水淹区,每年涨水时该线路都会被迫停运,给当地居民和企业的生活生产用电带来诸多不便。

近年来,随着城乡经济的快速发展和居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原有的供电设备设施已无法满足日益增长的用电需求。为了解决该地区电压质量及安全隐患问题,同时满足迅速增长的用电负荷需求,国网永州冷水滩供电公司积极申报项目与资金,克服山区施工难度大、施工条件差等困难,通过6个月的集中改造,全面完成了包括10千伏排普线在内的4条10千伏线的新建改造工程。

该批次项目共计新建、改造10千伏线路31.036千米,新建电杆629根,新装柱上断路器2台,新装故障指示器5台。

此改造项目的竣工彻底解决了该地区10千伏线路老化、安全隐患等问题,改善了客户端电压质量,提高供电可靠率和电压合格率,为电网迎峰度冬打下坚实基础,让当地村民实现从“用上电”到“用好电”。

来源:红网

作者:吴佳一 冯德卫 周吉锋

编辑:贾迪

本文为能源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ontent/2019/12/09/630726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