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浏阳市电力践行营商示范 客户得便捷和实惠体验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芳 罗晨哲 曾舸 编辑:贾迪 2019-12-08 14:50:33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191208091728.marked.jpg

为实现客户“最多跑一次”,国网浏阳市供电公司主动分析客户需求,积极争取政府及相关部门的支持,牵头实现在市民之家设立“水电气一次办理”综合服务点,市民来到服务点,只需“跑一次”便可以将水电气业务全部办结。

红网时刻记者 李慧芳 通讯员 罗晨哲 曾舸 浏阳报道

“上次供电公司来走访的时候,给我们进行了用电成本分析并提了很多建议,我们按照执行后效果很好,请再帮忙看看,是否还有提升的空间?”在国网浏阳市供电公司携手省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举办的“降成本、优环境”政、电、企三方座谈上,33家规模企业的代表踊跃提问。

现场,国网浏阳市供电公司与企业面对面交流,阐述提高园区供电保障的举措,解读企业最关心的电价分类、电费组成以及电费计算,并结合典型客户用电成本分析案例指导合理有效降低用电成本,为企业“答疑解惑”。

优服务,“先手棋”提升客户体验

“请问您需要办理什么业务?请问有什么可以帮您......”每天早上,伴随着规范用语的练操场景都会在国网浏阳市供电公司的各个供电营业厅上演。为力促服务形象更好、态度更佳、质量更优,直接提升客户办电体验,国网浏阳市供电公司组织开展了系列培训、建立以客户满意为中心的现代化服务体系,“练兵、阅兵、用兵”层层递进,打造文明示范营业窗口,客户办电更舒心。

9月23日,在浏阳马鞍山路鑫墅园小区,申请新装充电桩业务的罗先生脸上洋溢着笑容,从电话申请到现场勘察、确定方案,原以为很麻烦的事,不到一个小时就办完了。让罗先生享受到便捷的是国网浏阳市供电公司大力推行的“一次都不跑”和“最多跑一次”办电服务。

为实现客户“最多跑一次”,国网浏阳市供电公司主动分析客户需求,积极争取政府及相关部门的支持,牵头实现在市民之家设立“水电气一次办理”综合服务点,市民来到服务点,只需“跑一次”便可以将水电气业务全部办结。结合“一口对外、一证受理、一次告知、一站服务”等措施,市民办电流程环节压缩了66%,申请资料精简了50%。低压报装实现“当天报装,次日接电”,高压报装平均接电时长降低38.3%。

降成本,“重头戏”践营商示范

“感谢供电公司对企业用电的全力支撑,‘业扩包’为我们节省了一大笔成本!”浏阳经开区污水处理工程有限公司相关工作人员谈及报装用电,表示接电成本比预期更低,投资压力也更小。2019年,像浏阳经开区污水处理工程有限公司一样通过“业扩包”项目接电的企业还有5家,国网浏阳市供电公司将10千伏线路架设至客户红线,园区企业累计节省投资1600余万元。这是国网浏阳市供电公司促进营商环境优化、刺激园区企业活力增长的直接实践。

“没花一分钱、没跑一次腿、没操一点心”,湖南浏阳火焙鱼食品加工有限公司负责人这样形容报装用电全过程,“开业办厂就遇到好政策,电缆、电表、安装全都免费,而且生产用电电价一降再降,用电成本一省再省”。自推行低压客户零上门、零审批、零投资“三零”服务,高压客户省时、省力、省钱“三省”服务以来,已有644户客户累计减免金额94万余元。

除此之外,国网浏阳市供电公司坚决落实国家相关降价政策,一般工商业降价8.6分每千瓦时,降幅达10.5%,二、三季度为一般工商业实体经济降低电费成本1500万元,全年将达2555万元,2201户企业直接受益。全面清退临时接电费,共计清退临时接电费1614万元,临时用电客户的资金压力极大降低。

强电网,“拿手招”点亮营商环境

“连200千伏的隔离开关都只有这么点大,与我们那时相比真是大不同啦!”参观500千伏浏阳变电站的退休职工连连感叹。随着今年浏阳变的投运,浏阳电网的供电能力由85万千瓦提升至120万千瓦,正式跨入了超高压行列,为浏阳乃至整个长沙地区都提供了充足可靠的电力支撑。浏阳电网的供电可靠性实现质的飞跃,企业度夏度冬用电无忧。

确保电力可靠供应,不断提升电能质量是供电公司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体现。在浏阳,“电网提质”工程随处可见。今年,为建强电网,国网浏阳市供电公司投资17.3亿元,扩建变电站4座,新建变电站3座,在建变电站2座,它们都是浏阳电网愈发坚强的见证者,也是电网供电能力提升“三年行动计划”的硕果,更是提高供电可靠性,提升用户获得电力指数的“拿手招”。

在全国工商联发布的2019万家民营企业评价营商环境报告中,长沙作为中西部地区唯一城市跻身全国营商环境十强,其中的重要标尺——“获得电力”指标明显提升。供电覆盖国家级经开区、省级高新区、两型产业园等重点园区的国网浏阳市供电公司也在这个过程中积极探索、主动实践。据悉,2020年国网浏阳市供电公司还将继续加大投资,投产、开工一批输变电工程,加速“提质”电网,用心“点亮”营商环境。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芳 罗晨哲 曾舸

编辑:贾迪

本文为能源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ontent/2019/12/09/630718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