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入驻高山冰情监视哨 打响防冻融冰战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芳 吴琼 编辑:贾迪 2019-12-08 14:50:31
时刻新闻
—分享—

电力员工在对110千伏古鹅线、岳龙杨线进行冰情监测工作。

国网娄底供电公司打响了娄底今冬明春输电线路防冻融冰工作“第一战”。

红网时刻12月8日讯(记者 李慧芳 通讯员 吴琼)连日来,湖南省各高山区已有多处出现小雪、大雾、小雨交织天气。日前国网娄底供电公司已在新化古台山、涟源龙山两处开展了对110千伏古鹅线、岳龙杨线的冰情监测工作,打响了娄底今冬明春输电线路防冻融冰工作“第一战”。

古台山海拔约1600米,据往年观测数据总结,山顶气温通常比山下低4到5℃,去往监视哨的路上,山路曲折,气温逐渐降低,雾气渐浓,到了山顶,植被已被冰凌包裹,白雾弥漫。110千伏岳龙杨线位于龙山岳坪峰,大雾弥漫,气温为-1℃。此次古台山、龙山虽然气温偏低,且小雪、大雾、小雨天气交织,但低温天气较为短暂,并未对线路造成影响。

古台山、龙山等高山区域,海拔高,气温低,极易结冻覆冰,是输电线路防冻融冰工作的前沿阵地,公司安排第一轮值守人员入驻冰情监视哨所。哨所冰情监测人员将对所处位置的气温、风向、风速、雨、雪、雾等的情况、线路导线履冰的厚度、形状和性质,覆冰发展趋势进行实时监测和上报。同时,公司针对防冻融冰工作制定了防冻融冰工作方案和监视哨值班制度,明确人员职责,提前落实好了各监视哨的物资准备、食宿安排等工作,人员值守顺序、车辆检查、驾驶员培训、应急物资等均准备到位。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芳 吴琼

编辑:贾迪

本文为能源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ontent/2019/12/09/630718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