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网溆浦县电力公司:诠释宗旨、安全为民

来源:红网怀化站 作者:罗斌 刘斌 编辑:贾迪 2019-12-05 10:14:5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怀化12月5日讯(通讯员 罗斌 刘斌)12月4日,当前正是用电高峰期,用电负荷急剧攀升,供电设施面临严峻考验,供电部门已经进入迎峰度冬的备战状态。国网溆浦县电力公司为确保在严寒冬季能让客户用上放心电、舒心电。针对当地群众反映强烈的贫困村安全用电问题、低电压现象召开了专题会议,并进行用户安全用电专项集中整治。

此次专项治理由安监部、运检部、配网办、供电所等部门联合开展,共涉及11个贫困村,经巡视发现隐患233处,其中房线矛盾9处、藤树隐患17处、老旧线隐患207处。由于此项治理工作还存在贫困户老旧下户线及漏保开关换新工作,因此该公司把此项工作作为在专业扶贫领域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并要求在处理隐患的同时为客户排查用电安全隐患,现场解决客户用电难题,同时向客户宣传安全用电知识,引导客户安全用电。

扶贫队员和共产党服务队员们深入各乡镇村组,进村入户,对对老旧、混乱的线路进行整理,对漏电保护器、取暖器及家用电器设备等正确使用进行手把手讲解宣传,进一步了解群众用电实际问题,并教大家“掌上电力2019版”学习和运用。

通过本次的集中专项治理,彻底解决了当地贫困村的用电隐患问题,保障了留守群众的用电安全,解决了用电““卡脖子”和“低电压”症结问题”,并受到了当地政府和人民群众的高度好评,把行业扶贫落到实处,真正诠释了“人民电力、为人民”的企业宗旨。

来源:红网怀化站

作者:罗斌 刘斌

编辑:贾迪

本文为能源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ontent/2019/12/06/627989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