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电线电缆产品质量近7年合格率均超90% 高于全国平均水平

来源:红网 作者:童妙 编辑:贾迪 2019-12-05 23:03:09
时刻新闻
—分享—

1.marked.jpg

12月5日,2019湖南省电线电缆产业合作对接会在长沙召开。

2.marked.jpg

湖南省电线电缆行业协会与湖南省可再生能源学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3.marked.jpg

湖南4家电线电缆企业与客户单位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红网时刻12月5日讯(记者 童妙)电线电缆被喻为国民经济的“血管”与“神经”,电线电缆质量的优劣与老百姓的生产、生活安全息息相关。今天,2019湖南省电线电缆产业合作对接会在长沙召开。

湖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副巡视员刘辉介绍,今年前三季度,全省规模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8.2%,高出全国平均水平2.6个百分点,较上年同期加快1.3个百分点,排名居全国第6位、中部第3位。前三季度全省装备工业实现营业收入8243亿元,同比增长11.5%,增速比同期全国同行业高8个百分点左右。

电线电缆行业是装备工业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湖南电线电缆行业加快转型升级步伐,经过大手笔技术改造和科技创新,工艺装备水平明显提升,生产效率大幅提高。今年前三季度,全省电线电缆行业规模企业主营业务收入比上年同期增长6.6%。刘辉强调,省电线电缆行业要进一步提高自主创新能力,不断提高产品的质量和技术附加值,向高端电线电缆发力,同时要进一步加强合作对接,以更优的产品与服务,赢得更多的市场信赖,促进湖南电线电缆产业高质量发展。

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在会上发布《湖南省2019年电线电缆产品质量安全分析报告》,报告显示,近年来,湖南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全面开展电线电缆质量提升工作,助推了电线电缆行业健康发展。从监督抽查和执法检查的情况来看,近7年湖南电线电缆产品质量合格率均高于90%,高于全国监督抽查平均合格率。特别是在政府引导、部门监管、行业自律的共同发力下,“低中劣供”的行业潜规则得到有效破解,假冒伪劣的违法行为得到有效遏制,安全底线得到坚守,“湘”字品牌正在成型,湖南电线电缆行业正式步入全新的质量效益型健康发展路子。

现场,湖南省电线电缆行业协会与湖南省可再生能源学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湖南4家电线电缆企业与客户单位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此次对接会以“同芯聚力,共谋发展”为主题,由湖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主办,湖南省电线电缆行业协会承办。

来源:红网

作者:童妙

编辑:贾迪

本文为能源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ontent/2019/12/06/627987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