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能源电力发展研究中心成立

来源:红网 作者:童妙 赵亮 编辑:贾迪 2019-12-03 22:07:17
时刻新闻
—分享—

996fb9aacc2c891ed75348796276b17.marked.jpg

12月3日,湖南省能源电力发展研究中心揭牌。

红网时刻12月3日讯(记者 童妙 通讯员 赵亮)今天下午,湖南省能源电力发展研究中心揭牌仪式在长沙举行。该中心由国网湖南省电力有限公司经济技术研究院和政策研究中心牵头,湖南大学、长沙理工大学配合成立,将在能源电力发展战略、可再生能源消纳、能源环境、电价政策等方面开展深入研究,推动全省能源电力高质量发展。

国网湖南经研院于2015年全面启动筹建湖南省能源电力发展研究中心,今年10月,获省发改委正式发文批复同意成立,现已建成25项系统平台和配套软硬件设施。其中,能源电力经济预测预警平台动态监测、预测、预警能源供需状况,为湖南省中长期能源电力规划及迎峰度冬、迎峰度夏期间的能源供应保障提供决策咨询;大电网全过程并行仿真平台大幅提升计算效率和精度,助力祁韶特高压直流、雅中直流分电湖南等重大能源项目的建设和论证,为做好省内电源开发、省际能源合作及提升系统安全稳定水平提供有力支撑;电力看经济大数据平台打破以往电力、经济数据相互封闭的僵局,形成覆盖万余家规模企业的经济电力“数据魔方”,实现常态监测、异常定位、热点追踪、经济景气度预警等功能。

国网湖南省电力有限公司董事长孟庆强表示,成立湖南省能源电力发展研究中心是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生动实践,是落实湖南能源发展战略的实际行动。未来,国网湖南省电力有限公司将充分发挥能源电力智库的作用,发挥人才优势,在全省电力行业中先行先试、积极探索,为加快建设湖南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能源体系提供坚强的智力支撑。

来源:红网

作者:童妙 赵亮

编辑:贾迪

本文为能源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ontent/2019/12/04/627587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