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醴陵供电公司:冬季安全用电“送到家”

来源:红网 作者:阳秋兰 编辑:贾迪 2019-11-27 11:07:3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株洲11月27日讯(通讯员 阳秋兰) “大爷您好,天冷了,您家的电采暖设备都正常吗?这是电力服务卡,今后家里出现用电等问题,就可以拨打卡片上面的电话联系我们,我们会第一时间为您解决问题……”11月26日,国网醴陵供电公司王仙供电所组织工作人员向辖区客户广泛发放电力服务卡,并为客户检查电采暖设备,讲解安全用电注意事项,将冬季安全用电送到百姓家中。

随着气温下降,用电高峰期即将来临。为确保广大客户冬季用电安全可靠,醴陵供电公司针对冬季用电负荷集中、用电故障多发等问题,提早对辖区内取暖用电多的村落、社区进行了摸底走访,掌握了第一手负荷用电资料。并组织工作人员深入辖区内主要街道和社区,通过悬挂安全用电标语、发放宣传资料、举办安全用电知识讲座、现场接受群众咨询等方式,宣传冬季科学用电、安全用电、节约用电等常识,提高客户的自我防护和处置能力,使安全用电常识深入人心。该公司通过广泛开展冬季安全用电宣传工作,并现场指导客户如何用微信、支付宝、“掌上电力”等APP交纳电费和办理用电业务,受到客户的一致好评。

与此同时,该公司加大安全隐患排查力度,组织工作人员对各自辖区内低压线路进行巡查,利用红外测温仪器监控重点线路、重点变压器温度变化,并详细记录线路和变压器的运行状况,做到不留下一处隐患、不遗漏一处缺陷,为线路和变压器创造良好的运行环境;并结合各台区负荷分析预测,制定合理的应急预案,及时消除用电安全隐患;对表箱、进户线等设施进行“拉网式”巡视检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理,确保居民冬季安全可靠用电。

来源:红网

作者:阳秋兰

编辑:贾迪

本文为能源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ontent/2019/11/28/626454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