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石门壶瓶山“电骡子”迎战入冬首场风雪保供电

来源:红网 作者:易长龙 编辑:贾迪 2019-11-25 16:27:27
时刻新闻
—分享—

电力员工正在风雪中巡查供电设备。

电力员工正在风雪中巡查供电设备。

红网时刻11约25日讯(通讯员 易长龙)11月24日晚至11月25日凌晨,湖南屋脊壶瓶山迎来入冬第一场雪,这也标志着湖南全省迎来2019年首次降雪。当人们还沉浸在第一场雪带来的惊喜时,壶瓶山供电所“电骡子”共产党员服务队成员田家赐、王维、彭勇便在东山峰大山之中巡视电力线路,确保供电安全稳定。

为了确保电力线路在严寒、大负荷情况下安全运行,三名“电骡子”顶着凛冽的寒风对山顶的拉线、杆根杆基变化、导线驰度变化以及对树竹的安全距离进行重点检查。

第一场雪,雪量并不大,但高山上大雾弥漫,寒风呼啸,能见度极低,杂草上的露水不经意就渗透进登山鞋里去“取暖”了。手脚冻僵了,搓一搓、跺一跺继续前进。逐根电杆检查,不放过每一个细节,一条线路巡视下来就耗费了4个多小时。

24日下午,国网常德供电公司将气象台发布的低温天气预警通知发至各县供电公司,部署低温天气来临后的应对工作,壶瓶山供电所员工也及时在客户网格服务群中发布了安全用电预警信息,提醒客户低温天气注意取暖用电安全。

截至发稿时,壶瓶山地区电网运行平稳。

来源:红网

作者:易长龙

编辑:贾迪

本文为能源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ontent/2019/11/25/625862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