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电力行业协会选举第四届理事会 推进电力行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童妙 编辑:贾迪 2019-11-15 17:35:30
时刻新闻
—分享—

111.jpg

11月15日,湖南省电力行业协会在长沙选举第四届理事会。

红网时刻11月15日讯(记者 童妙)今天,湖南省电力行业协会在长沙选举第四届理事会,国网湖南省电力有限公司董事长孟庆强当选协会第四届理事会理事长。

近年来,湖南电力行业企业认真落实国家能源战略,为服务湖南经济社会发展、满足全省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提供了有力保障和坚强支撑。安全生产持续稳定,湖南电网实现安全稳定运行38年。电源装机更加优化,截至2018年底,湖南境内电源装机总容量4521万千瓦,清洁能源占比达49%,新能源全年发电量突破110亿千瓦时、增长36%。湖南电网快速发展,今年6月,湖南省人民政府与国家电网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明确未来3年1008亿元电网投资计划,将推动湖南电网供电能力再上新台阶。电力改革稳步推进,例如电价方面,2015—2019年,通过落实降低大工业和一般工商业电价、规范各类收费等20余项政策,全省累计降价减负超过150亿元。

目前,湖南电力供需形势严峻。今年前三季度,湖南省全社会用电量1395.9亿千瓦时,同比增长7%。但同时,电力缺口逐年增大,2018年全省累计缺电约300小时,9个地市实施短时有序用电,最大错避峰电力105万千瓦。

如何破解缺电局面?国网湖南省电力有限公司新闻发言人陈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介绍,国网湖南电力积极实施重大发展战略,重点推进“两交一直”工程(南阳-荆门-长沙交流工程、武汉-南昌-长沙交流工程,雅中直流工程)建设,在引进外来电方面尽最大可能解决用电缺口问题。同时,践行“电力先行”九大行动承诺,积极实施长沙电网“630”建设工作。

“长沙电网‘630’建设的顺利推进,预计将在2020年实现1000万千瓦负荷下长沙电网的稳定运行,长沙较2019年将提升200万千瓦的供电能力。这意味着长沙工业企业可以减少或避免在用电高峰期为老百姓让电的情况发生。”陈浩介绍。

协会将在新一届理事会的带领下,认真贯彻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结合湖南电力行业的实际情况,加强沟通联系、加强服务工作、加强人才培养、加强协会自身建设,推动湖南电力行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童妙

编辑:贾迪

本文为能源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ontent/2019/11/15/623988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