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地铁6号线水电八局管段首台盾构贯通

来源:红网 作者:易溢 王冕 编辑:贾迪 2019-11-14 11:29:3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14日(通讯员 易溢 王冕 )11月12日下午,长沙地铁6号线黄梨路车辆基地出入段线区间出段线盾构顺利贯通,这是长沙地铁6号线属于水电八局承建部分首台盾构实现安全平稳贯通。

黄梨路车辆基地出入段线区间位于长沙地铁6号线东侧,出段线全长376.116米,设计管片环数251环,区间隧道主要位于圆砾层、粉质粘土、强、中风化泥质粉砂岩地层,地层上软下硬,对渣土改良效果要求较高;且始发端90米范围内隧道拱顶位于圆砾层中,地下手丰富,施工中易发生涌水涌沙、管片变形的现象。同时,该区间线路最小曲线半径为350米,曲线长度为135.63米,盾构机需在小曲线半径内进行掘进施工和盾构接收,所需纠偏量大,纠偏灵敏度降低,盾构机姿态较难控制,且管片拼装难度大,易造成错台、破损等现象。

对此,长沙地铁6号线项目部及盾构分公司在掘进期间,多次组织召开专题研讨会,围绕下穿管线、道路等重大风险源,从施工方案、保障措施、应急演练等多方面着手,讨论并优化作业流程。通过编借鉴总结各类优秀施工经验,在刀盘前方通过大量、均匀注水,并采用泡沫剂和泥饼分散剂,严格控制泡沫发泡参数和用量等方法对渣土进行改良;通过加固端头地层,做好洞口防水密封,构建止水环,严格控制推力、土仓压力、出土量、掘进速度等,施工过程中加强人工测量,不断调整至合理的掘进参数,加强同步注浆和二次注浆。在抓好注浆的同时,队部对掘进参数进行细致的收集与分析,确保了黄梨路车辆段区间出段线盾构的顺利贯通。

后续,项目部及盾构队将进行最后一环的管片拼装以及盾构机清洗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易溢 王冕

编辑:贾迪

本文为能源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ontent/2019/11/14/621346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