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和我的祖国⑥】同祖国成长!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贾迪 2019-11-13 11:20:36
时刻新闻
—分享—

从冷水江市出发,汽车沿省道312线向东疾驶,公路在崇山峻岭间延伸,映入你眼帘的,是一团团浓得化不开的绿,在这片醉人的绿色里,在蓝天白云下的农庄村舍间,一座座高擎着输电导线的铁塔井然有序地矗立着,两支烟囱巨笔般直插云霄,三座线条流畅的凉水塔正在喷着淡淡白雾,顶着天蓝色帽子的大型储煤场与裹着白色外套的汽机房紧相依偎;扬起巨臂的斗轮机正在辗转腾挪,把乌黑的燃煤源源不断地送入输煤管道;条条飞架在半空中的银线闪闪发亮,把强大电流送往三湘大地……

光明之城

这,就是在50年里不断发展壮大的金竹山发电公司——一座在荒郊野岭崛起的光明城,一座供奉着现代“圣火”的光明城,一座给湘中大地带来巨大能源和盎然生机的光明城。

如今的金竹山发电公司

一起了解金电的历史

诞生于上个世纪七十年代,成长于八十年代,壮大于九十年代,跨越于21世纪初期的金竹山发电公司,50年来与时俱进,她不仅在发电方面取得了丰硕成果,而且显著地发挥了综合效益,有力地促进了湘中地区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同时也成为了湖南乃至大唐集团公司系统的火电人才的培训基地,她将作为金电人的光荣而载入湖南电力工业发展的史册。

——她是名副其实的火电人才摇篮。多年来,为湖南省、华中电网、大唐集团公司系统近百家单位培养、输送了大量的技术和管理人才,为国家火电事业的发展作出了卓越的贡献。

——她是金电职工尽情施展才干的舞台。三台新机组建成投产以来,金电职工团结拼搏、共同奋斗,面对煤价不断飙升、外部经营环境不利的情况,千方百计保障煤量,坚持不懈狠抓热值差,奋起直追增发电量,深度挖掘经营潜力,安全生产态势平稳,企业文化建设卓有成效,创先争优工作有声有色。企业管理各方面工作有的放矢,成绩可圈可点。

青山不语,资水无声,金电公司的发展见证着50年来的沧桑巨变。它所走过的发展之路,无一不点染着创业者的激情和汗水,无一不记载着奋进者的光荣与梦想,无一不展现着超越者的气魄与胆略。50年来,一代又一代的金电人立足山区、献身金电、勇于拼搏、争创一流,用实际行动书写了一部电力员工无私奉献、报效祖国的精彩华章。我们完全有理由坚信,金电,这颗镶嵌在湘中大地深山中的明珠,将永不褪色,绽放出更加动人的光彩。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贾迪

本文为能源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ontent/2019/11/13/620055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