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和我的祖国⑤】十年丹心点亮"希望的田野"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贾迪 2019-11-13 11:18:35
时刻新闻
—分享—

颂祖国七十华诞,谱时代奋进新篇

美丽的巫水河,像一条玉带蜿蜒在会同县的崇山峻岭之间,公司旗下的高椅、长寨、小洪三座梯级开发的水电站便落户于此。

怀化水电公司。

2009年,公司组建怀化水电公司,打造新的经济增长点。一群辛勤的建设者远离家园,从四面八方汇聚巫水河畔,汇聚在深山老林间,埋头苦干,7万千瓦装机的清洁能源在十年奋斗中变为现实。

2009年12月23日,高椅、长寨电站举行开工奠基仪式,该项目全面进入施工阶段。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公司本着“建一座电站,造福一方百姓”的绿色发展理念,将企业的发展统筹融入到会同县生态文明建设中。

2010年6月,移民安置规划在经过多方论证后,获得审批。高椅、长寨电站库区移民搬迁安置工作正式启动。怀水公司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协助政府做好搬迁前落实补助补偿,搬迁后进行生产扶持,对被征用的稻田每年按亩产1250斤粮食的标准补偿,得到了移民的认可,让搬迁得以顺利推进。

网塘村安置点是高椅库区两个集中安置点之一,这里原本是一个较为原始的村落,村落整体地势较低,村中生活设施老化严重。如今的“新网塘”一副现代新农村风貌。

为提高移民户的致富能力,该公司与当地政府新建和复建公路路宽3.5米,沿库区直达各村。该公司将高椅电站大坝最终改为桥坝式结合方式,对当地的经济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

二期工程小洪项目于2009年获省发改委审批,于2015年12月3日获得集团公司开工批复。面对重重困难,公司成立小洪项目专项协调小组,各项工作有序推进,2018年小洪项目建设工地被评为“集团公司样板工地”。

大坝检修门吊装

机组转子吊装

长寨厂房施工场景

青年突击队

峥嵘70载与国同梦

2019年,在全国上下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时刻,怀水公司也迎来了自己的十年厂庆。十年巫水踏浪行,从深山中的一片黄土地到三座电站的雄伟崛起,美丽的巫水河畔留下了怀水人的勤劳和智慧,一条条通向大山之外的输电线路,为当地的村民架起了一道通向美好生活的“彩虹”,也为集团公司在“建设世界一流能源企业”的新时代发展道路上留下怀水人的奋斗足迹。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贾迪

本文为能源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ontent/2019/11/13/620055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