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和我的祖国③】从戎装到工装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贾迪 2019-11-13 10:58:24
时刻新闻
—分享—

军旅生活,锻造女战士

微信图片_20191113105726.jpg

18岁那年,我美梦成真,加入中国人民解放军,穿上绿军装,背上军用挎包,成为了一名野战军女兵。三年间,夜间拉练、负重长跑、搏击训练,日复一日,风雨无阻;三年间,抗洪抢险、清理护城河、突击战备,快速反应,绝对执行;三年间,从无数次跌倒到独立强大,做困难的终结者、人民的子弟兵、国家的守护者,“不要把自己当成女人,你们是一名战士”,这句话伴随了我3年军旅生涯,也成为激励我走出困境的强大精神力量。

身份转变,炼成倔强电力人

脱下军装、换上工装。我成为了一名电力工作者,工作服左上角的那个红唐标就像小红星一样闪耀,深深的印在我的心中,开始了我平凡的工作生活。

我带着对未来的向往之心,来到了当时还处在基建期的攸县能源公司,成为综合办的一名干事员,一面担负着后勤保障,一面肩负着部门的建章建制。白天到镇上做市场调研,比质比价,为节约运费,三轮车是我最可靠的交通工具。晚上加班做办公室的基础工作,整章编制,办公室基础工作百废待兴,两个月的时间,我编辑制度86项,会议纪要23篇。在这平淡又紧张的日子里,每一天的坚持都有我军人骨子里不怕难的“倔强”。

全新挑战,铸就先锋党员

2012年,我心中另一片湛蓝冉冉升起。我开始了行政事务后勤服务工作。行政事务部核算员兼工会秘书是我新的身份,食堂材料统计、办公用品清算、工会行文,面对这样繁琐的工作我没有退却,心里暗暗鼓劲:我是一名党员,我不干谁干,功成不必在我,但功成一定有我。工作杂,我就用本子全部记住,任务急,我就用时间来赶,负担重,我清楚杂念勇往直前;在后勤服务工作水平提升的同时,我也收获了该公司“先锋党员”“优秀通讯员”“芙蓉岗位明星”“工会积极分子”等荣誉。

从保家卫国到建设祖国,不管是3年军旅历练,还是生产一线、后勤管理的奋斗,始终不变的是不忘初心;在历史坐标上,始终清晰的是奋斗者的足迹;在祖国富强进程中,我愿始终跟上您的步伐献上我的赞歌。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贾迪

本文为能源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ontent/2019/11/13/620045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