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大唐华银电力股份有限公司简介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贾迪 2019-11-13 10:47:52
时刻新闻
—分享—

中国大唐集团公司湖南分公司成立于2003年9月,是中国大唐集团公司(以下简称集团公司)设立的第一个分公司,与大唐华银电力股份有限公司实行一个机构、两块牌子的管理模式。

大唐华银电力股份有限公司系1993年1月经湖南省体改委批准设立的股份有限公司,主营业务为电力生产。公司股票于1996年8月上市。2003年9月,因国家电力体制改革,湖南省电力公司持有的公司股份被全部行政划转给中国大唐集团公司。2006年7月,公司完成股权分置改革,完善了公司的法人治理结构。

截至2018年12月底,公司总装机容量为799.94万千瓦,占湖南电网总装机的17.41%。其中,火电装机755万千瓦,占全省统调火电装机38.01%;水电17.59万千瓦;风电27.35万千瓦。公司职工人数7187余人。作为大唐集团公司在湘企业,公司在湖南电力系统具有重要地位,为湖南经济建设做出了重大贡献。

公司积极履行“国家战略的实施者、行业发展的领先者、清洁能源的提供者、公司价值的创造者、公共利益的维护者”的企业使命,秉承“务实、奉献、创新、奋进”的大唐精神,产业规模不断扩大,行业影响力显著提升。公司连续8年保持“湖南省文明行业”荣誉,连续5年获评“中国大唐集团公司文明单位”称号,并于2016年一举获得“全国五一劳动奖状”光荣称号。

“12345”战略工程

1:紧盯“华银健康发展”的总体目标

2:激发“深化改革、全面创新”两大根本动力

3:筑牢“安全生产、依法治企、从严治党”三大根基

4:遵循“集华银员工之智、走创新发展之路、强科学管理之基、办惠及民生之事”四项基本原则

5:攻坚“防控退市风险、推进转型发展、提高资产质量、攻克节能降耗、优化人力资源”五大任务

发展沿革

1996年8月,公司股票上市。

2006年7月,公司完成股权分置改革,完善了公司的法人治理结构。

1993年1月,大唐华银电力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主营业务为电力生产。

2003年9月,国家电力体制改革,公司股份全部行政划转至中国大唐集团公司。

2015年9月,大唐华银电力股份有限公司重大资产重组成功。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贾迪

本文为能源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ontent/2019/11/13/620039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