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沅陵县电力公司:野蛮阻拦电力施工被刑拘

来源:红网怀化站 作者: 李洁 编辑:贾迪 2019-11-06 22:13:47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红网时刻怀化11月6日讯(通讯员 李洁)11月5日,国网沅陵县电力公司领导班子成员为筲箕湾派出所送一面锦旗和一封感谢信,感谢筲箕湾派出所为辖区营造了良好的治安环境和农改施工条件。

据悉,10月30日,国网沅陵县电力公司组织施工队在五里山台区更换电杆及对原线路更换绝缘导线作业。下午14点时许,筲箕湾乡村民张某手持柴刀来到施工现场以过径线不安全为由强硬阻工闹事。由于阻工,直接导致五里山台区20余客户正常用电受到较大影响,并致使沅陵县电力公司脱贫攻坚农网升级改造工程进度被拖延滞后。得知消息后,沅陵县电力公司相关负责人第一时间赶赴施工现场,向张某作大量的解释说服工作,但张某始终坚持己见,并手持柴刀恶言相向威胁现场人员,施工被迫中断。劝说无效后,施工队负责人无奈选择了报警。接到警情后,筲箕湾派出所立即处警,经民警询问,并实际查看了施工线路杆塔的位置、线路过境情况及张某家的位置,五里山台区施工符合安全规范标准,过径线路设计标准远超国家安全标准,不存在安全隐患。民警耐心向张某进行法制宣讲、做其思想工作,但张某仍不听劝说,依旧强行阻工,并情绪激动咬伤民警。为了保证施工安全顺利进行,民警将其强制带离施工现场,施工得以恢复正常。

此案件在10月31日,沅陵县公安局筲箕湾派出所依法对在10千伏筲箕湾线五里山台区农改施工现场野蛮阻工的村民张某,以涉嫌妨害公务罪,依法刑事拘留。

来源:红网怀化站

作者: 李洁

编辑:贾迪

本文为能源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ontent/2019/11/07/618839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