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双峰电力凌晨查窃电 查获违法用电户54户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芳 谢海峰 编辑:贾迪 2019-11-06 19:13:3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6日讯(记者 李慧芳 通讯员 谢海峰)“出发!”随着国家电网双峰县供电公司电力稽查室主任周永根一声令下,11月4日清晨4点43分,两台电力巡逻车和6名电力稽查人员在双峰县杏子铺镇溪口库区供电所门口集结向库区未改村行去,出其不意地对窃电行为进行稽查。

路上,周永根介绍,伴随着即时通讯工具的发达,窃电分子的“反侦查”能力也在不断增强。往常的稽查方法在抓获第一户窃电后,对之后的窃电户再难有成效。现实情况迫使双峰供电公司打破常规,精心组织跨昼夜、不定点的查窃反违行动。“往常是白天宣传,晚上稽查。今天我们凌晨出发,不固定地方,打乱窃电分子的阵脚。”

在梓园村,一名捧着瓷杯正漱口的村民见巡逻车突然驶到家门口,手忙脚乱跑上前想将门口正窃电的勾线扯下来。经验丰富的稽查队员们待车还未全停稳,迅速打开车门冲上前,眼见村民要把勾线扯下,周永根灵机一动大喝一声:“别动,我们已拍照取证了。”村民身形一顿,迟疑地刹那间,稽查队员已拍照取证……见“人赃俱获”,村民低下了头,不得不承认自己窃电的违法行为。经询问得知,原来该村民在前些日子购买了三四十只小鸡回来圈养。这几日气温降得快,他见鸡仔太小,就用些大功率灯泡在鸡圈保温,为了减少用电成本,他萌生了窃电的歪念头。

“用电是你的权利,缴费是你的义务……”经稽查人员的现场教育,该村民意识到了自己违法行为,干脆利落地“签字画押”。当日的查窃反违行动直到上午近9点才鸣锣收兵,共抓获窃电户3户。

有统计数据显示,自8月17日双峰县供电公司开始库区用电秩序整治工作来,已查获违法用电户54户,追缴电费41922元,刑拘4人。其中最高的一户追缴了8032元,有效打击窃电份子嚣张气焰。“整治前,库区用户仅是私自在抽水表上窃电的,高峰期一天的用电量高达28000度。”周永根介绍:“如今,随着整治工作的高压推进,稽查的昼夜不懈,一天的用电量仅有200多度了。”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芳 谢海峰

编辑:贾迪

本文为能源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ontent/2019/11/07/618828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