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巴陵石化职工代表质询会讲形势鼓士气促实干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贾迪 2019-08-08 15:28:4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综合讯(通讯员 彭展 李翼骏)“公司年初在职代会上提出要‘立足巴陵发展巴陵、走出巴陵发展巴陵’,请问目前进展怎么样?” “职工对公司生产经营和效益情况等十分关心,请问今年上半年公司效益和主要经济技术指标完成情况如何?下阶段将采取哪些具体措施?”“公司正在稳步推进薪酬分配改革,请问公司如何逐年提升职工工资待遇水平?在建立差异化薪酬体系方面有什么举措?”“今年以来,公司出台了哪些惠民政策,下一步还有哪些惠民举措?”

8月2日下午,中石化巴陵石化公司2019年上半年工作职工代表质询会现场,来自各单位的职工代表踊跃提问。该公司代表、党委书记邬智勇,总经理李德刚等公司领导,以及相关处室和直属机构负责人等,一一解答职工代表提问,掌声不时响起,气氛热烈。

从2011年以来,巴陵石化已连续9年召开上半年工作职工代表质询会,推进厂务公开、民主管理,通过“职工代表问、公司(部门)领导答”的方式,通报广大职工关心的公司各项工作开展情况,面对面讲形势、鼓士气、增信心、促实干。公司还通过官方微信公众号、门户网站、报纸、电视等媒体平台,发布本次质询会实况,为全体职工知厂情、明厂务架构“绿色通道”。

“公司今年初进一步明确了建设一流化工材料企业的发展愿景和‘立足巴陵发展巴陵,走出巴陵发展巴陵’的发展路径,主攻转型升级调结构,努力打造集团公司化工和材料板块的排头兵,一方面,加快提质增效升级,将岳阳地区现有装置各项指标做到行业最优,并着力打造为科技创新孵化基地;另一方面,采用新技术、新机制,‘走出去’到沿海地区和海外寻求发展机遇,将技术优势转化为贴近资源、贴近市场的发展优势。”巴陵石化公司代表、党委书记邬智勇详细向职工代表介绍,“一是要做实炼油和煤化工‘油头’‘煤头’两个原料基础;二是要做强己内酰胺、合成橡胶、环氧树脂三大基础材料;三是要做精高附加值化工新材料。”

“上半年,公司虽然继续保持盈利,主要技术经济指标整体完成情况较好,实现节能降耗价值3280万元,节能和降耗均超计划进度,但与年初预算目标进度比仍有差距,完成全年效益目标压力很大。”巴陵石化总经理李德刚在回答中列举了一组详实数据,向大家发出“必须咬定年初目标不放松,抓住生产经营这个中心任务,着力稳增长保效益”的动员令:保持装置安稳生产,最大限度地降低装置波动对效益的影响;做大盈利产品总量,发挥效益支撑作用;全程优化产品结构,降低不利因素对效益的影响度;加大“低、无、负”资产的处置和利用力度,盘活资产,增加收入;加大资金的管控力度,有效降低资金成本和风险;严格过紧日子,控制规范费用开支,努力降低成本费用。

抓好对困难职工的精准帮扶、修订了《巴陵石化帮扶救助的管理细则》,提高职工体检标准、实施“套餐式”体检服务,职工全年慰问物资统一组织招标,持续办好职工食堂,设立150个倒班岗位茶水角并为晚班职工提供点心,提高“幸福巴陵·健康同行”健步走活动月度步数达标职工的营养物资鼓励标准,开展寓教于乐文体活动、以先进文化引领职工……巴陵石化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谢莉在回答公司出台的惠民政策时,向职工代表们介绍,公司“一对一”困难职工帮扶档案有320人,上半年各种形式的走访慰问共计帮扶1270人次,帮扶金额309.6万元。

原定两小时的职工代表质询会,延长至两个半小时,在顺序提问和自由提问两个环节,先后有18名职工代表提问,18个问题涵盖公司深化改革、发展规划、生产经营、安全环保、重大项目进展、人才培养、薪酬体系、“四供一业”分离移交、职工心理健康等方面。

“公司实施走出去发展战略,需要更多人才。请问公司在加大人才引进力度,特别是大学生引进力度方面将采取哪些措施?”“随着改革的不断深入,公司员工人数不断减少,员工工作压力比较大,请问公司如何保持员工的心理健康,进一步努力的方向是什么?”“目前,湖滨和岳阳高铁新区没有开通跨区通勤车,给职工上下班造成了一定不便。请问公司在开通这两片区域的跨区通勤方面有无考虑?”对于这些问题,职工代表问得明确,公司相关处室和直属机构负责人答得仔细,现场代表听得认真。

“我们身处基层一线,对事关全员切身利益的公司改革发展和挖潜创效等工作非常关注,质询会上,我们与公司领导零距离沟通,听他们解疑释惑,再一次了解了公司转型发展的形势和任务,更加清楚了公司的发展定位,对公司的明天更有信心了。”巴陵石化树脂部职工代表李恒玉表示,“回到岗位,我要向同事们介绍质询会的情况,立足岗位,扎实做好本职工作,为公司建设一流添砖加瓦。”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贾迪

本文为能源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ontent/2019/10/22/614569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