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网湖南电科院荣获中国数字化转型“运营模式转型领军者”奖

来源:红网 作者:肖剑 编辑:贾迪 2019-10-22 17:16:01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191022112612.jpg

第四届IDC数字化企业转型运营模式转型优秀奖评选大会现场。

红网时刻10月22日讯(贺蓓 肖剑)近日,国网湖南电科院承担的《跨流域水电能源智能监控运营平台》项目,在国际数据公司(简称IDC)在北京举办的第四届IDC数字化企业转型运营模式转型优秀奖评选大会上,荣获运营模式转型领军者称号。这是湖南电力首次获得此殊荣,也是湖南电科院在泛在电力物联网建设上取得的阶段性成果。

IDC是全球IT领域著名第三方机构,致力通过数字化转型在各个行业中所带来的重大变革或实现巨大突破的组织所取得的卓越成就。今年,IDC启动了第四届中国数字化转型大奖的评选工作,历时数月,经过IDC分析师初选、调研核实、网络公众票选、国内外专家评审、IDC数字化转型成熟度分析等多维度评估,最终35个项目获得IDC 2019中国数字化转型优秀奖。

在国家电网公司2019年“三型两网”战略的背景下,国网湖南电科院按照“基础设施支撑数据泛在接入、智慧应用赋能企业优化运行、产业链整合打造新型生态”的建设思想,成立专业攻关博士团队;并积极开展泛在电力物联网建设的大胆探索和深入研究,针对目前国网系统外水电站存在的信息化水平低、运维人员流失率高、安全运维态势严苛、电站效益提升空间大等实际问题,经过团队的多年沉淀,实现了跨流域数据统一接入、分布式云边融合等核心技术,打造了跨流域水电能源智能监控运营服务平台。该平台能够通过大数据分析构建水电能源行业智能应用,用人工智能计算代替传统专家实现远程化、低成本的设备运维;同时通过平台的开放式接口,可以整合产业链第三方厂家,培育和孵化能源互联网共享智慧运营生态

国网湖南电科院承担的该项目经过层层考评和激烈角逐,从200多个参赛案例中脱颖而出,以技术的先进性,商业模式的新颖性和方案的可执行性,获得了公众和专家的一致好评,摘得第四届IDC中国数字化转型的 “运营模式转型领军者”大奖。

来源:红网

作者:肖剑

编辑:贾迪

本文为能源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ontent/2019/10/22/614559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