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地铁6号线千吨钢桁梁桥体顶推顺利完成 属全国首例

来源:红网 作者:姜心玥 谢永彬 陈万强 编辑:贾迪 2019-10-21 18:31:12
时刻新闻
—分享—

WechatIMG7_meitu_1.jpg

深圳地铁6号线千吨钢桁梁桥体顶推顺利完成。

WechatIMG2_meitu_1.jpg

顶推滑移现场。

WechatIMG4 下午5.10.25_meitu_3.jpg

本次钢桁梁顶推滑移施工在全国范围内尚属于首例。

红网时刻10月21日讯(记者 姜心玥 通讯员 谢永彬 陈万强)10月20日,由驻湘央企中铁五局承担施工的深圳地铁6号线项目民乐停车场5、6号钢桁梁开始由南向北缓缓移动,历经4个小时,深圳地铁6号线千吨钢桁梁桥体顶推顺利完成,本次钢桁梁顶推滑移施工在全国范围内尚属于首例。

民乐停车场总建筑面积为12万平方米。核心建筑为运用库,运用库分为两个区,运用库一区共16座桥梁,均为简支钢桁架桥梁,节间长度均为11米,桁架采用累积滑移的方法进行安装。

本次顶推滑移的5、6号钢桁桥共重达2235吨,两跨总长161米,通过4台500吨的千斤顶的牵引,将整个重达约200吨的钢桁梁首件顶推滑移至设计位置。

此次工程施工属于既有线施工,近距离跨越广深港、厦深及杭深联络线三条高铁隧道群。根据约束条件及现场施工环境,本次滑移施工必须在“天窗点”作业。为保障本次顶推滑移顺利进行,深圳地铁集团、中铁南方公司及局领导多次深入施工现场帮扶和指导工作;同时邀请了5位专家对方案进行“把脉会诊”及全过程指导。

来源:红网

作者:姜心玥 谢永彬 陈万强

编辑:贾迪

本文为能源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ontent/2019/10/22/614424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