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建科技产业化基地荣获2019年湖南省装配式建筑示范项目

来源:红网 作者:童妙 胡俊 编辑:贾迪 2019-10-15 15:57:49
时刻新闻
—分享—

1(1).jpg

参展观众观看由中建科技湖南有限公司承建的长沙市会展综合配套中心暨装配式建筑展示体验基地沙盘。

2.jpg

中建科技湖南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灌浆套筒竖向连接节点吸引了不少观众的注意。

红网时刻10月15日讯(记者 童妙 通讯员 胡俊)今天上午,2019湖南(长沙)装配式建筑与工程技术博览会(以下简称“筑博会”)在长沙国际会展中心开幕。开幕式上,中建科技产业化基地荣获2019年湖南省装配式建筑示范项目。

“这是我们自主研发的套筒灌浆。装配式竖向受力构件通过套筒灌浆进行连接,水平构件通过后浇混凝土进行连接,建筑空间自由度较好,满足多功能变化的需求。”现场,中建科技湖南有限公司展厅吸引了不少参展观众驻足观看,工作人员正为观众一一介绍参展产品。

与传统建筑相比,装配式建筑能实现劳动力密集型传统建筑向知识密集型新型装配式建筑转型,全面提升建筑品质。施工项目以标准化工序取代粗放管理、以工厂化生产取代现场作业、以机械化作业取代手工操作、以产业化工人取代农民工、以毫米级工艺取代传统工艺。

前几日,记者在由中建科技湖南有限公司参建的中建·璟和城项目现场看到,工地干净整洁,梁、板、外墙等装配式构件堆放整齐有序。该项目装配率为50%,与传统建筑相比,可节约现场人工50%,且现场施工主要为产业工人。

目前,中建科技湖南有限公司拥有2条国内最先进的PC自动化生产线,具备年生产20万立方米PC构件、100万平方米建筑面积装配式建筑的总承包能力,自主研发的城市地下综合管廊预制装配整体解决方案处于全国领先水平。2016年以来,公司地铁管片生产供应综合实力持续稳居湖南省第一,保质保量完成了长沙地铁3、4、5号线所有的管片生产任务,并开始供应长沙地铁6号线、万家丽电力隧道等项目的管片。

来源:红网

作者:童妙 胡俊

编辑:贾迪

本文为能源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ontent/2019/10/15/612350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