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水电八局为老艾坪村发放鸡苗 帮助村民养殖脱贫

来源:红网 作者:尹春龙 编辑:贾迪 2019-09-26 15:49:0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26日讯(通讯员 尹春龙)近日,中国水电八局为老艾坪全体村民(含全部68户贫困户)免费发放优质鸡苗共2000多只,帮助农户发展家庭养殖,弥补非洲猪瘟造成的损失,增强贫困户自身发展动力,引导农户通过勤劳致富,实现稳定脱贫。

中国水电八局扶贫工作队驻村以来,多次上门调查摸底,详细了解贫困户的劳动力和发展意愿,因地制宜,帮助贫困户选定适合自身发展的项目。水电八局制定“一户一策”帮扶措施,形成了“一站一厂二养三种”的产业格局,先后为村里修建了光伏发电站,创办腊制食品加工厂,养殖中华蜜蜂,修建了养鸡场,种植甜茶、油茶和迷迭香等产业,确保帮到点上,扶出效益。

本次鸡苗发放采取委托帮扶模式,工作队委托洞口县士山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与农户签订帮扶协议,负责技术指导,并按市场价进行回购,提供销售保障,从而帮助农户走上脱贫致富的道路。

来源:红网

作者:尹春龙

编辑:贾迪

本文为能源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ontent/2019/09/25/607004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