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水电八局承建的长沙地铁6号线水农区间右线盾构下井

来源:红网 作者:周旭彦 王冕 编辑:贾迪 2019-09-24 11:10:4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24日讯(通讯员 周旭彦 王冕)近日,水电八局承建的长沙地铁6号线水稻博物馆站至农科院农大站区间右线盾构机,在农科院农大站西端头开始吊装下井。

水农区间右线隧道长1629.4米,共1086环。水农区间采用2台土压平衡盾构机,从农科院农大站右线小里程始发,到水稻博物馆站大里程接收。区间隧道依次上跨武广高铁,下穿高压燃气控制室、京港澳高速,侧穿佳里酒店、中房瑞致国际建筑等重要危险源,是本次盾构施工的重难点。

为确保盾构下井吊装施工安全,长沙地铁6号线项目部与盾构分公司科学调度整合资源,保证了作业人员的类别、数量等满足施工要求;同时对作业人员进行了技术方案交底,强调安全管控着力点,提升安全风险防范意识,从而减少安全红线触碰概率。项目部与盾构队多次对吊装区域进行安全隐患排查,对吊装区域影响范围进行警戒,并在作业区域铺设钢板保证吊装稳定性,确保了盾构吊装各项工作的顺利进行。

目前,水农区间右线盾构机5号、6号拖车已下井,盾构始发前各项准备工作正在有序进行。

来源:红网

作者:周旭彦 王冕

编辑:贾迪

本文为能源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ontent/2019/09/24/606583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