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网郴州供电公司秋收服务队 “党建+”服务农民秋收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李嘉吟 编辑:贾迪 2019-09-18 15:39:4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郴州9月18日讯 (通讯员 李嘉吟)“漏电保护开关是安全用电的重要保障,一定要安装,还得定期检查……”9月16日,在郴州市安仁县承坪乡乐江村的农田里,身着共产党员服务队红马甲的供电员工谭利文,正在为村民王国庆检查秋收用电供电线路。

当前,正是一年一度的秋收时期,为确保广大农民在秋收时节用上安全电、放心电,郴州供电公司积极发动,把秋收服务工作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以共产党员服务队为主体开展“党建+”服务秋收用电,制定完善细致的保电措施。组织力量对台区配变、控制箱、供电线路全面进行重点检查、整改设备带病运行、安全警示牌缺失、线路对地安全距离不够等问题,确保电网安全可靠运行。深入村民家中了解村民在用电方面的困难和需求,帮助客户检修线路、漏电保护装置,义务帮助农户搞好设备维护。成立“秋收服务队”,利用工具车、“村村响”等宣传工具,深入田间地头向群众讲解安全用电常识,发放“安全用电指南”“电力设施保护”等宣传资料,宣传安全用电及电力设施保护知识,提高广大农民朋友安全意识和参与电力设施保护的自觉性。

9月以来,郴州供电公司秋收服务队累计为农村客户提供上门服务70余次,检查排灌设备50余台,消除安全隐患27处,发放安全用电及电力设施保护宣传单600余份。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李嘉吟

编辑:贾迪

本文为能源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ontent/2019/09/19/600183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