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敬老院给浏阳张坊供电所“电雷锋”写来一封表扬信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芳 唐焕良 编辑:贾迪 2019-09-18 22:10:44
时刻新闻
—分享—

电雷锋们最终查出原来是天花板上一把老旧的吊扇出现了故障漏电,致使保护器频繁跳闸。

“电雷锋”立刻将其卸下同时换上了一把崭新的电风扇。

红网时刻9月18日讯(记者 李慧芳 通讯员 唐焕良) “‘电雷锋’们花了两个多小时,终于赶在晚饭前排除了故障,让敬老院恢复了正常用电。我们感谢供电所心系老百姓,感谢‘电雷锋’情暖敬老院!”昨日,长沙市浏阳市小河乡敬老院院长范升华给国家电网浏阳市供电公司张坊供电所写来了一封表扬信。

事情得从9月16日下午3时说起,浏阳市小河乡敬老院突然断电了!与以往的跳闸不同,这次敬老院的工作人员无论怎样开关都合不上去。这可急坏了院长范升华:“如果不能赶在做饭前恢复用电,那么全院一百多位老人当晚就要饿肚子了!”

怎么办?有用电服务需求找供电所,这是范升华的第一反应。接到报修电话后,张坊供电所“电雷锋”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唐洪松、叶绍松、王辉球、卜继平、周泰海等5人立即收好砍伐线路通道的柴刀,汗流浃背的赶往敬老院。

在确定故障排查方案后,“电雷锋”开始了紧张的工作。一个一个开关的拆、一个一个插座的查,哪怕翻个底朝天,也得把故障点找出来。狭小的房间内异常闷热,“电雷锋”额头上冒着豆大的汗珠,刚刚被风稍稍吹干的衣服一下子又湿透了,慈祥的老人心疼地拿起蒲扇在背后使劲扇着,却被“电雷锋”婉言谢绝。由于房间多、面积大、故障点隐蔽,给排查工作增添了难度。功夫终究不负有心人,利用排除法,他们最终将故障点锁定在其中一个房间内。原来天花板上一把老旧的吊扇出现了故障漏电,致使保护器频繁跳闸。“电雷锋”立刻将其卸下同时换上了一把崭新的电风扇。

当成功合上保护器开关的那一刻,敬老院的灯亮了,电风扇转动了,老人们开心地笑了。院长范升华竖起大拇指为辛勤的“电雷锋”点了一个大大的赞。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芳 唐焕良

编辑:贾迪

本文为能源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ontent/2019/09/19/600182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