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水电八局中标珠江三角洲水资源配置工程

来源:红网 作者:谢雨 雷文博 编辑:贾迪 2019-09-16 16:37:0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16日讯(通讯员 谢雨 雷文博 )近日,水电八局收到广东粤海珠三角供水有限公司中标通知书,中标珠江三角洲水资源配置工程土建施工A4标段。

珠江三角洲水资源配置工程是国务院部署的172项节水供水重大水利工程之一,输水线路总长113.1千米,是广东省历史上投资额最大、输水线路最长、受水区域最广的水资源调配工程。该工程从广东省内西江水系取水,穿越珠三角核心城市群,采用深埋盾构的方式,在平均纵深40米至60米的地下空间建造,向珠江三角洲东部地区尤其是粤港澳大湾区供水。

水电八局中标的珠江三角洲水资源配置工程土建施工A4标,是输水干线鲤鱼洲取水口至高新沙水库段的一部分。主要工作内容为1段总长约7.57千米的双线输水隧洞,3座工作井,2条总长407米的检修道路,1座应急分水口量水间。

该工程建成后,可改变广州、深圳、东莞等地相对单一的供水格局,提高供水安全性和应急备用保障能力,适当改善东江下游河道枯水期生态环境流量,对维护地方供水安全、推动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作用。

来源:红网

作者:谢雨 雷文博

编辑:贾迪

本文为能源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ontent/2019/09/16/597752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