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醴陵供电公司开学季巧解学校用电难题

来源:红网 作者:陈啸 编辑:贾迪 2019-09-05 20:54:5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株洲9月5日讯(通讯员 陈啸) “喂,你好,请问是新阳供电所吗?我们学校食堂新买的设备带不动,你们能来一趟吗?”9月3日,醴陵仙霞中学负责人将电话打到新阳供电所。

原来,左权镇仙霞中学今年扩大了招生,整个左权镇联校都设立在此,全校师生1400多人,为了解决学生午餐问题,学校专门新购置了一台20KWH的蒸饭设备,然而学校原本负荷就大、低压线路线径过细,故障较多,已经无法满足食堂的正常用电,学生的午餐将受到严重影响。

新阳供电所党支部书记肖华得知此事后,立即组织共产党员服务队赶赴现场进行实地勘察。“要想彻底解决‘卡脖子’用电问题,必须对该校所有线路进行一次检查,将线径过细的地方彻底更换掉。”眼看只有2天就开学了,肖华决定特事特办,开辟绿色通道。

为了保证孩子们开学能正常用电,一大早,新阳供电所共产党员服务队整装待发,驱车前往仙霞中学。履行完工作手续后,对教学楼、宿舍楼、食堂等线路进行了周密排查,发现食堂的线路老化,线径小,急需更换,另外还有两处二次接线松动。随即进行了处理,全面消除了隐患。下午6时,此次工作圆满完成。临走前,工作人员又向校方用电负责人仔细叮嘱了安全用电的注意事项,校方人员对该所真诚的服务表达了由衷的赞许。

新阳供电所共产党员服务队没有停下脚步,接下来还将继续深入辖区范围内的校园进行线路认真排查,防止问题设备运行,确保校园安全用电。

来源:红网

作者:陈啸

编辑:贾迪

本文为能源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ontent/2019/09/06/595146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