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大唐湖南分公司全力应对“秋老虎”鼎力支持用电高峰

来源:红网 作者:欧芳 编辑:贾迪 2019-09-04 15:49:2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4日讯(通讯员 欧芳)进入9月份,湖南地区高温再度来袭,“秋老虎”威力不减,大唐湖南分公司全力应对高温大负荷,鼎力支持湖南地区高峰用电需求。

在高温烧烤模式下,该公司做好高温天气下的设备检修与安全维护工作,保持机组在最佳工作状态,安全生产“可控、在控”。围绕现场生产、人员和设备安全,重点抓好机组的运行管理;对锅炉、汽机、电除尘、厂用电、脱硫等生产运行系统、运行设备进行深入细致地检查,发现不安全因素及时处理,做到防控到位、检查到位、处理到位、闭环管理;针对机组长时间高温、高负荷连续运行的特性,做好配电室、继电器、开关室等重点部位的通风工作,检查制冷设备的运行状态,加强对升压站、主变等设备的检查巡视,有效预防设备过热及过负荷。

同时,该公司进一步提升机组发电效益,做好负荷率提升工作,明确负荷率工作管理职责,努力降低祁韶直流负荷中心预留旋备以及耒阳20万机组长时间低负荷运行影响;通过优化机组电量结构,努力提高60万机组发电比例。

为确保大负荷运行方式下燃料供应充足,该公司以区域集中调运为平台,从“深入分析、科学判断、正确决策、执行到位”四个环节入手,进一步完善“以需求为导向,以外购煤为主体”的燃料调运体系,优化采购区域布局,增强了供应链的稳定性。

根据今年煤炭市场变化情况,该公司适时调整了各火电厂市场煤尤其是铁路经济煤采购区域。同时,该公司不断优化结构,降低入厂标煤单价,面充分发挥统一调运作用,保障了中长协煤价最低的水运煤兑现率;并通过积极与供应商协调,在不影响监管合同兑现率的前提下,调减了部分煤价畸高的中长协铁路煤。此外,该公司还不断优化运输结构,通过持续开拓新的水运通道,降低了物流成本。

来源:红网

作者:欧芳

编辑:贾迪

本文为能源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ontent/2019/09/04/591529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