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水电八局研发的地下排障装置获国家专利

来源:红网 作者:程虹 编辑:贾迪 2019-09-02 17:18:3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2日讯(通讯员 程虹)近日,水电八局武汉后湖泵站项目自主研发的地下排障装置获得国家专利。

后湖泵站四期工程的钻孔灌注桩施工属于地下结构施工,在施工过程中受地下孤石、抛石、群石基岩等各种类型的地下障碍物影响,给灌注桩施工带来了相当大的困难,降低了灌注桩的施工效率。

为解决这一困难,顺利完成项目履约,项目部根据实际情况,积极进行群众性技术创新,庞少剑、李靖自主研究发明了地下排障装置。该装置能够迅速处理打桩过程中的孤石,缩短因地障造成的工期延误,减少换填量,大大缩短了施工时间,同时也能避免塌空、缩孔等一系列质量问题的发生。该装置由钻杆、钢筒和排障构件三个部分组成,制作方法简单,运用方便,具有很强的实操性。

地下排障装置作为一项群众性技术创新成果,对项目实现提质增效具有重要意义。

来源:红网

作者:程虹

编辑:贾迪

本文为能源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ontent/2019/09/02/591043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