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巴陵石化“金秋助学”传递关爱助力追梦

来源:红网 作者:彭展 编辑:张菁菁 2019-08-28 15:29:4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8月28日讯(通讯员 彭展)8月下旬,在新学年到来之际,巴陵石化开展一年一度的“金秋助学”活动。8月27日上午,巴陵石化公司代表、党委书记邬智勇来到鹰山社区患病退休职工朱训阳的家中走访,为他的双胞胎孙女送上6000元助学金,鼓励她们努力学习,不断进步。朱训阳的儿子去世后,家庭生活困难,一对孙女去年考上湖南师范大学,公司将她们列为“金秋助学”帮扶对象,公司领导先后3次登门走访慰问,送上巴陵石化大家庭的关爱。

此前一天,巴陵石化总经理李德刚来到树脂部员工陈利军的家中,为她考上北京联合大学的孩子郑石麟送上5000元助学金,祝贺他实现“大学梦”,勉励他继续奋斗,自强不息。今年19岁的郑石麟自幼视神经萎缩,7岁起全盲。10多年来,陈利军在认真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克服困难,精心照顾孩子,培养他学文化、学特长,让他成为一名全面发展、追逐梦想的阳光男孩。在今年的高考中,郑石麟参加3所大学的单招考试,都超过录取线,最后他选择到北京就读。

在本季“金秋助学”活动中,巴陵石化公司帮扶60多户困难员工家庭,按照帮扶标准,公司为朱家姐妹和郑石麟等66名应届和往届高考学子分别送上5000元、3000元、2000元的助学帮扶金,总金额18.2万元;公司各直属单位、直属机构为180名困难员工家庭的高考学子送上助学金共17.38万元。

与此同时,该公司为363名今年考上大学的员工子弟每人赠送一个电子阅读器,并邀请80多名高考学子代表到公司参加“探秘智慧能源”公众开放日及“与共和国同行”全国职工主题阅读第29场专场活动。学子们满怀深情,集体朗诵《感恩,与祖国同行》,抒发对祖国、对巴陵石化的热爱和感谢之情。

截至目前,巴陵石化已连续11年开展“金秋助学”活动,公司累计发放助学帮扶金230多万元,有逾1100人次学子接受资助,做到“真困难、真帮助”和精准帮扶,不让一名员工子弟因家庭困难上不起学。

“公司每年开展‘金秋助学’活动,对孩子们的学业寄予厚望,给那么多家庭带来希望,带来爱的助力。”朱家姐妹的家人深有感慨地说,“我们全家都特别感动,真切感受到整个公司、各级组织和领导对困难学子及困难家庭的真心关爱,不流于形式,发自内心,无私大爱。”

来源:红网

作者:彭展

编辑:张菁菁

本文为能源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ontent/2019/08/28/589640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