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大唐湖南分公司:夏暑攻坚应战高温“烤”验

来源:红网 作者:王文博 编辑:贾迪 2019-07-26 10:22:38
时刻新闻
—分享—

工作人员对设备进行安全巡查。

工作人员检查回油情况。

红网时刻7月25日讯(通讯员 王文博)在平稳度过洪峰之后,7月下旬,湖南省内气温持续上升,连续多日最高温超过37摄氏度,全面开启高温炙烤模式。为精准把握迎峰度夏黄金期,大唐湖南分公司保安全、调煤量,多点发力增电量,截至7月25日,该公司系统15台火电机组在网运行,保证社会稳定用电,充分彰显央企责任担当。

社会用电不断攀升,给火电机组高负荷安全运行带来一定考验。该公司要求系统火电企业以深入开展“三讲一落实”为抓手,加大夏季高负荷、高温时段设备安全管理力度,并按照责任区划分的方式,对设备进行全方位巡视和维护,把脉问诊设备运行工况,做到及时发现异常迅速处理,护航设备安全,保证机组“顶底起、带得稳”。

同时,针对防洪度汛工作,该公司要求水电站严格遵守双值班以及相关汇报制度,增加值班人数和巡回检查频次,地毯式排查可能渗漏点,将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风电方面,该公司南山、西晃山、宝顶山等风场,充分利用风机短暂停运间隙,见缝插针消除风机缺陷缺陷,为夏季风机满负荷运行保驾护航。

此外,为保证火电机组“口粮“稳定供应,该公司深入研判“煤炭、电力”两个市场变化,重点巩省内煤优势,坚持“量最大、价最优”的调运原则,大力争调省内优质资源;同时,加强外省煤催发催运,动态跟踪燃煤调运,为机组全力增发电量创造了的积极条件。

下阶段,该公司将继续坚持“干就干一流的事,干就干成一流”总要求,按照大唐集团公司“创新奋进年”任务部署,生产经营和改革发展两手抓,守正创新,主动作为,持续为湖南省电力发展贡献力量。

来源:红网

作者:王文博

编辑:贾迪

本文为能源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ontent/2019/07/25/573983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