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加纳布维水电站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贾迪 2019-06-25 10:41:52
时刻新闻
—分享—

加纳布维水电站成为当地科技教学基地。

加纳布维水电站。

布维水电站位于加纳北部和科特迪瓦交界处,在世界最大水库——沃尔特水库上游150公里的青沃尔特河上。枢纽建筑物主要有110米高的碾压混凝土大坝和坝后式厂房。电站装机3台混流式发电机组,总容量400兆瓦,年发电量10亿度。该工程以防洪、发电为主,水产养殖、灌溉、旅游等综合效益的加纳国家大型水利水电枢纽工程。

2007年4月,中国电建与加纳能源部签署加纳布维水电站EPC合同,金额6亿美元。工程由西北院担任设计并全面委托水电八局独立实施,包括土建施工、金属结构制作安装、输变电线路和机组安装,是“中国水电”在欠发达地区实施的第一个EPC合同项目。

布维水电项目2008年正式开工,到2013年3台机组全部并网发电,项目基本建成。随着水电站成功并网发电,布维水电站顺利成为加纳的第二大水电站。随后,中国水电根据水电站实际情况,又于工程主合同外新增容量4000千瓦的小机组,对于提高布维水电站实际出力具有重要意义。

在布维水电站建设过程中,水电八局布维工程建设者加强与业主的沟通,注重与设计单位配合,力保建设所需设备物资供应畅通,不断创新施工工艺和技术,强化安全、质量和进度管控制,在非洲茫茫原始丛林里建成了现代化的大型水电工程,连续获得加纳政府颁发的“2013年度电力工程奖”“2014年度卓越工程奖”“2015年度工程实施方案奖”,并且喜获2017年度鲁班奖(境外工程),成为加纳电力建设的“明星工程”。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贾迪

本文为能源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ontent/2019/06/25/561287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