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首台特大容量主变正式投入运行

来源:红网 作者:王莎 编辑:贾迪 2019-05-31 16:45:5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5月31日讯(通讯员 王莎) 5月31日5时9分,500千伏云田变电站3号主变在经过24小时试运行后,湖南电力检修公司运维人员开展特巡,设备运行正常,标志着湖南首台容量1500兆伏安主变正式投入运行。

500千伏云田变电站改扩建工程是2019年长沙电网建设“630攻坚”重点、难点项目,工程包含新增500千伏主变一台,容量1500兆伏安,云田220千伏配套变电装置改为GIS,云田变220千伏出线段改造等内容。该工程改造方案和线路过渡复杂,施工难度大。

为确保500千伏云田变电站3号主变顺利投产,自2018年6月该项目启动以来,湖南电力检修公司组织各专业精兵强将,全力以赴,全面管控各个安全风险点和质量关键点。在土建施工、设备出厂、设备安装、设备验收等各项工作环节,该公司始终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各项部署和要求,强化现场责任管控。并针对云田变特殊运行方式下的安全管控,严格按照十八项反措要求,全力消除设备隐患,做好应急处置预案,实现了“零缺陷、零延误”的目标投运。本次投产操作自5月28日8时40分开始,湖南电力检修公司运维人员连续奋战45小时,共执行操作票26张,累计2107项操作项。

500千伏云田变电站改扩建工程是该站运行31年以来的第10次改扩建,投运后,云田变电站将有主变压器3组、总容量3000兆伏安,500千伏出线4回,220千伏出线11回,将进一步完善长株潭地区的整体电网结构,提高湖南电网的供电可靠性,满足地区用电负荷增长需求,有效避免夏季用电高峰期间可能出现的大规模限电情况,大幅提升居民用电获得感。

来源:红网

作者:王莎

编辑:贾迪

本文为能源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ontent/2019/05/31/556620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