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地铁6号线水电八局管段首台盾构始发

来源:红网 作者:刘宏国 罗云海 编辑:贾迪 2019-05-17 15:45:36
时刻新闻
—分享—

qq图片20190517145429.marked.jpg

长沙地铁6号线水电八局管段首台盾构始发。杨珂 摄

红网时刻5月17日讯(通讯员 刘宏国 罗云海)近日,水电八局承建的长沙地铁6号线中段一标段首台盾构机在黄梨路车辆基地出入段线区间出段线顺利始发,项目正式进入盾构掘进施工阶段。

黄梨路车辆基地出入段线区间位于长沙地铁6号线东侧,出段线全长376.116米,入段线全长367.983米,共计499环,计划于8月份实现双洞洞通。区间隧道主要位于圆砾层、粉质粘土、强、中风化泥质粉砂岩地层,线路纵断面最大坡度为30‰,隧道覆土3.1至12米,区间线间距12.8至25米。

自2019年3月30日盾构下井后,项目部结合工程特点、难点和关键点,制定了安全高效的盾构始发保障计划和科学有效的安全质量保证措施,深入推进标准化管理,强化安全质量红线意识,严格管理,加强监测,并做好盾构机吊装、始发、掘进、到达等各项专项方案的编制论证与优化,为本次盾构顺利始发掘进提供了有力保障。

盾构始发前,项目部按照计划对各项施工方案进行实地勘查核实,编制完善各类应急预案,确保了现场施工安全。同时,项目部还组织现场施工技术、管理人员进行方案交底,细化责任分工,明确相关责任人,把安全质量管理责任落到实处。

5月9日,长沙市安质监站及业主、监理、设计、勘察、第三方监测等单位一行到出入段线区间盾构始发现场进行始发前条件核查验收,对现场施工进行了具体指导,并一致同意本次盾构始发。后续,项目部将以此次盾构始发为契机,统筹协调,加强组织,确保盾构施工全面受控,努力完成2019年各项盾构工期节点及产值目标。

来源:红网

作者:刘宏国 罗云海

编辑:贾迪

本文为能源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ontent/2019/05/17/552034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