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水电八局承建的乌干达卡鲁玛水电站成功实施三期截流

来源:红网 作者:郭大军 黄清国 编辑:贾迪 2019-05-10 17:25:19
时刻新闻
—分享—

卡鲁玛水电站成功实施三期截流。田智勇 摄

卡鲁玛水电站成功实施三期截流。田智勇 摄

红网时刻5月10日讯(通讯员 郭大军 黄清国)当地时间5月8日上午10点,随着最后一车石料倒入导流明渠截流戗堤龙口,水电八局承建的乌干达卡鲁玛水电站三期截流工程宣告成功合拢。

本次截流水力学条件复杂,水流速度快,截流难度较大。对此,联营体高度重视,积极筹备,科学组织,在水电八局国际公司专家组的指导和建议下,不断完善施工技术方案,合理调配各项资源,多次召开专题会议,明确责任分工,落实准备工作。为确保现场万无一失,黎回庭、侯伏强等班子领导冒雨通宵现场指挥,HSE管理部组织开展截流安全演练,挖填工区还专门在大食堂借来部分炊具,搬到前方办公室开伙,以节省中途送饭吃饭时间。

当中乌两国国旗在截流龙口胜利会师时,三期截流目标圆满实现,主体工程从此进入三期导流阶段,此举不但为大坝左岸和进水口提供了充水发电条件,也为右岸剩余坝段(17~21号坝段)混凝土施工创造了良好条件,为整个工程如期完工奠定了良好基础。

来源:红网

作者:郭大军 黄清国

编辑:贾迪

本文为能源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ontent/2019/05/10/550648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