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巴陵石化:志愿服务关爱高龄老人

来源:红网 作者:夏琴 李斌 编辑:贾迪 2019-05-10 16:58:2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5月10日讯(通讯员 夏琴 李斌)近日,巴陵石化社区管理中心青坡社区举行“守望巴陵情暖社区”志愿服务队启动仪式,并邀请岳阳市蓝天救援队专业人员开展现场医疗急救培训活动。社区退休党员、苑片居民及工作人员等近80人参加,为关爱高龄老人的志愿服务“加油”。

青坡社区是巴陵石化老旧小区之一,地处偏远、交通不便,社区居民约70%为中、老年人,大多年事已高,体弱多病,空巢及独居老人也有不少。近年来,社区内老人身患急病无人协助搬抬,高龄老人帮助低龄病患老人时,屡屡出现二次伤害等意外情况。

对此,青坡社区党总支广泛听取党员群众意见,积极探索拓展服务居民内容,联合岳阳市蓝天救援队,组建“守望巴陵情暖社区”志愿服务队,以支部党员、苑片居民、驻区运行部志愿者及蓝天救援队队员为成员,为社区老年人服务,帮他们排忧解难。

按照“为居民提供精准化、精细化的服务”思路,志愿服务队将以独居、孤寡、高龄、重病、失智5类人员为服务重点,开展爱心担架(对行动不便、需入院治疗的服务对象协同家属进行转移送院)、爱心“黄手环”(对失智的社区居民免费发放全球北斗定位黄手环,并协助开展搜寻服务)、心理援助(对需要心理援助的服务对象及家庭,上门开展心理援助)等服务项目,并定期面向社区居民开展创伤救护、现场危重病情处置、防火防盗、防溺水知识及特殊病人家庭护理知识等培训。

来源:红网

作者:夏琴 李斌

编辑:贾迪

本文为能源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ontent/2019/05/10/550640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