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大唐湖南分公司:开启改革发展新征程

来源:红网 作者:欧芳 编辑:贾迪 2019-04-25 16:54:4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通讯员 欧芳 长沙报道

面对2019年新的机遇与挑战,大唐湖南分公司大力推进综合改革,不断推动高质量发展,在“创新奋进年”继续以大唐集团公司A级企业要求为标准,扎实开拓、奋勇前行。截至3月31日,该公司延续2018年盈利势头,一季度再次实现盈利,为圆满完成2019 年经营目标起好步、开好局。

战略引领 向区域一流进发

2018年初,大唐湖南分公司提出并紧盯“华银健康发展”目标,建立并完善战略工程,以抗争精神扛起责任聚人心,以机制建设督办执行抓落实,以专项行动聚焦问题补短板。

该公司坚持“一手抓当前,一手抓长远”的战略视角,紧盯“区域一流”总体目标,激发“深化改革、全面创新”两种动力,筑牢“安全生产、依法治企、从严治党”三大根基,遵循“集华银职工之智、走创新发展之路、强科学管理之基、办惠及民生之事”四项原则,常抓“降本增效、节能减排、转型升级、提能转岗、资本运作”五大任务,在实践中不断校准战略工程的年度要点,系统、全面、清晰地勾画战略路径,为全面推进各项工作把好关、定好向。

该公司将“华银健康发展”目标落实到各项具体工作中,提出了10 专项行动,从“回顾总结、形势任务、思路目标、措施要求”四个方面研究策划战略工程的年度重点任务实施方案,紧盯难点重点任务真抓实干,在变化中寻找机遇,在跑动中缩小差距,推动华银公司健康发展、爬坡过坎。

该公司的战略工程、10 个专项行动方案,形成了不同层次、互为耦合的战略管理体系,成为引领干部员工心之所向、行之所往的工作标准和行动指南,有效推动了各项工作的开展与落实。

聚焦中心 增盈创效开新局

该公司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深入推进“规章制度执行、重点隐患排查、领导干部履职”三项重点工作,强化防范事故能力,提高设备可靠性水平,确保安全生产局面持续稳定。

该公司深入隐患排查治理,通过完善风险管控机制提升基础管理水平,确保系统风险度控制在15%以内;通过建立常态化“四不两直”检查机制,以查大问题、防大风险、抓关键环节为重点,强化隐患排查治理;通过狠抓反“三违”工作,规范开展“三讲一落实”,强化标准、规程、“两票”执行,健全人防、物防、技防措施,加强现场动态检查,做好反违章过程控制。

在增发电量方面,该公司加强计划电量争取,确保市场奖励电量、存煤奖励电量高于区域平均;不断完善电量营销调度机制,加大负荷率管理和“两个细则”管理,“一盘棋”统筹安排发电节奏,细化内部电量转移方案,优化市场电量配置,提升整体发电效益;加强市场用户和合同电量签约,统筹基层企业交易执行。

在保供控价方面,该公司针对燃料管理强化分析、研判、决策、执行四个环节,建设燃料调运平台实现数字化管控,全面提升调运管理效率和质量,确保入厂标煤单价区域对标第一;持续推进燃料管理规范化、标准化建设,全面深入应用燃料“三大项目”,确保燃料内部管理对标集团公司一流。

谋篇布局 改革发展再出发

今年以来,该公司多次召开专题会议,提出了大唐湖南分公司综合改革的基本设想。即贯彻“干就干一流的事,干就干成一流”总要求,坚持“以改革促提效,向减量要效益,科学谋划增量”新思路,紧盯“资产质量差、人工成本高”两大突出问题,深化体制改革,激发企业活力,在科学管理中补短板,在大唐集团公司战略中找出路,探索建立高质量发展工作新机制。

该公司确定了“1+10”改革发展新模式,“1”即湖南分公司综合改革方案,“10”即2019 年10 个专项行动。该公司把改革发展任务纳入10 个专项行动,聚焦问题,集中力量,有的放矢开展难点攻坚。

同时,成立了以总经理为组长,党委书记为副组长,其他领导班子成员为组员的领导小组,每月督导各项改革任务进展情况,及时纠偏,确保改革发展大局持续稳定,确保各项改革目标务期必成。抓住改革发展契机,需要攻坚、奋进和搏击精神。

来源:红网

作者:欧芳

编辑:贾迪

本文为能源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ontent/2019/04/25/539091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