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5.7米!水电八局刷新世界坝工常态混凝土取芯纪录

来源:红网 作者:潘峰 陈欣 侯超 编辑:贾迪 2019-04-10 16:15:47
时刻新闻
—分享—

摄:潘峰.marked.jpg

水电八局刷新世界坝工常态混凝土取芯纪录。

红网时刻4月10日讯(通讯员 潘峰 陈欣 侯超)近日,笔者从中国三峡集团官微“三峡小微”处获悉,中国水电八局在其承建的白鹤滩水电站右岸大坝取出一根直径219毫米、长25.7米的常态混凝土长芯,刷新了世界纪录。

该芯从白鹤滩拦河大坝右岸20#坝段钻取,穿过9个浇筑升层,8层水平施工封面、52个浇筑坯层。此芯样是世界上迄今为止最长的常态混凝土芯样,一举突破了溪洛渡水电站的原世界纪录(直径219毫米、长度20.59米)。

为了钻取这根长芯,水电八局从设备、材料选型到现场开孔位置确定进行了精心策划,施工过程中实现了对钻进用水、钻机转速、进钻速率等参数的精细控制,而取芯过程从缆机吊装出孔、抬吊平放到芯样出管,每一个细节都做到了精益求精。

从白鹤滩右岸大坝施工的第一天起,水电八局白鹤滩施工局就把质量锁定在超一流的标准上。大坝工程从混凝土生产到调运入仓,从立模扎筋到浇筑振捣,从大坝施工到基础处理、金结安装、科研试验,对生产数据都进行规范化、系统化、信息化的采集和处理,建立了统一的智能建造系统,对安全、质量、进度,乃至每一个施工部位、每一道工序,每一个细节,每一道流程实现全方位控制与管理,以此确保每一个工作面的模板钢筋、埋件安装、混凝土浇筑、混凝土外观质量六项指标均保持优良传统状态。

此次刷新坝工常态混凝土长芯世界纪录,不仅客观、充分地反映了白鹤滩水电站右岸大坝优秀的浇筑质量,同时还标志着中国水电八局的混凝土浇筑、取芯技术向着世界水电“无人区”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来源:红网

作者:潘峰 陈欣 侯超

编辑:贾迪

本文为能源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ontent/2019/04/10/531123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